热门关键词:

导板导向三角片倒装固定卸料落料模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3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0-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导板导向三角片倒装固定卸料落料模设计

导板导向三角片倒装固定卸料落料模设计
根据零件近似于三角形的结构特点,决定采用双排交叉排样方式、-次冲两件的结构形式,采用侧刃控制送料进距。
②确定搭边值
排样时,冲件之间以及冲件与条料侧边之间留下的余料称为搭边。它的作用是补偿定位误差,保证冲出合格的冲件,以及保证条料有-定的刚度,便于送料。
搭边数值撒于冲件的尺寸和形状、材料的硬度和厚度、排样的形式、送料及挡料方式、卸料方式等因素。搭边过大,材料利用率低;搭边过小时,搭边的强度和刚度不够,甚至造成冲裁力不均,损坏模具刃口。查表1-4,取最小搭边值:工件间 ,侧边 ,取 , 。
③当采用侧刃时,剪切条料的宽度B按以下公式确定:

式中 D----垂直于送料方向的冲裁最大尺寸,mm;
----冲裁件与条料侧边之间的搭边,mm,见表1-4;
n----侧刃数,mm;
C----侧刃冲切的料边宽度,mm,当冲切零件的料厚不大于1.5mm时,C值取1.5,冲切料厚为1.5~2.5时,C值取2,冲切料厚为,2.5~3时,C值取2.5;
----板料剪裁时的下偏差,见表1-5。
④确定条料步距
步距:33mm;宽度:27.5mm。
⑤条料的利用率
-个进距内的材料利用率为

式中 A--冲裁件面积, ; ---个进距内的冲件数目;B--条料宽度, ;
--进距, 。
⑥根据上述参数,画出排样图如下:

六、冲裁工艺设计
1、凸、凹模间隙值的确定
采用经验确定法,断面无特殊要求,所以采用较大的间隙值,且20为软料。根据经验值,材料厚度t1.2mm,间隙值Z(0.15~0.20)t0.18~0.24mm。取最袖隙Zmin0.18mm,最大间隙Zmax0.24mm。
2 、凸、凹模刃口尺寸的确定
采用配作法
冲制薄材料(Zmax与Zmin的差值很小)或复杂形状工件的冲模,以及单件生产的冲模,常采用凹模与凸模配作加工的方法。
配作法就是先按设计尺寸制出-个基准件(凸模或凹模),然后根据基准件的实际尺寸再按最邢理间隙配制另-件。设计时,基准件的人口尺寸及制作公差应详细标注,而配作件上只标注公称尺寸,不注公差,但在图纸上注明:凸(凹)模刃口按凹(凸)模实际刃口尺寸配作,保证最小双面合理间隙值Zmin”。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