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倒装冲孔落料复合模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倒装冲孔落料复合模
1.2、分析比较和确定工艺方案
(-)加工方案的分析.由零件图可知,该零件包含冲孔和落料两个工序。形状较为规则,尺寸较小,精度要求IT10。材料低硬度,强度极限为40MPa.
根据镶片(如图1)包括冲孔、落料两道冲压工序。模具形状较为规则即可以在-个工位完成所有工序∩采用以下两种方案可采用以下几个方案:
(1)方案-(级进模)
夹头镶片包括冲孔、落料两道冲压工序在内。形状较为规则,尺寸较小,精度要求IT10∩采用级进模。
(2)方案二(倒装复合模)
将冲孔、落料两道冲压工序用-副模具直接完成冲孔、落料两道工序。采用冲孔、落料倒装复合模(弹性卸料)。模具结构参看所附装配图。
(3)方案三(正装复合模)
正装复合模方案完成工序和倒装复合模完成的工序-样。凸凹模在上模。弹性卸料板卸料。
方案比较:
方案-:采用级进模,安全性好,,但是考虑到级进尼构复杂,工件精度加工精度不高,对称度和位移误差较大,以及加工难度较大,装配位置精度要求高,按照实际生产,级进模成本也高。

方案二:倒装复合模,冲孔废料由下模漏出,工件落在下模表面,需要及时清理。安全性相对较低。但工件精度较高,同轴度,对称度及位置度误差较小,生产效率较高,对材料要求不严,可用边角料.
方案三:正装复合模,冲孔废料和工件都落在下模表面,安全性更差。
综合以上两个方案分析比较结果说明,本零件采用第二方案最为合适。
(二)模具结构型式的选择
确定冲压工艺方案后,应通过分析比较,选择合理的模具结构型式,使其尽量满足以下要求:
(1)能冲出符合技术要求的工件;
(2)能提高生产率;
(3)模具制造和维修方便;
(4)模具有足够的寿命;
(5)模具易于安装调整,且操作方便、安全。
1、模具结构型式
在确定采用复合模后,便要考虑采用正装式还是倒装式复合模。大多数情况优先采用倒装式复合模,这是因为倒装式复合模的虫孔废料可以通过凸凹模从压力机工作台孔中漏出。工件由上面的凹模带上后,由推荐装置推出,再由压力机附上的接件装置接走。条料由下模的卸料装置脱出。这样操作方便而且安全,能保证较高的生产率。而正装式复合模,冲孔废料由上模带上,再由推料装置推出,工件则由下模的推件装置向上推出,条料由上模卸料装置脱出,三者混杂在-起,如果万-来不及排出废料或工件而进行下-次冲压,就容易崩裂模具刃口。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