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钥匙的冲压模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0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0-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3个、exb文件3个,下载需要50积分

钥匙的冲压模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钥匙的冲压模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1.2冲裁件工艺分析
冲裁件工艺性是指冲压零件在冲压加工过程中的难易程度。冲压件工艺性的具体指标包括:
1) 材料消耗少,生产准备周期短;
2) 工序数量少,劳动量与劳动强度低;
3) 尽量减少后续的机加工量及有关辅助工序;
4) 冲压工艺设备少,生产面积需要小;
5) 操作简便,尽量能采用非高级技工;
6) 提高模具在完成生产周期情况下的寿命;
7) 生产效率高,生产成本。
为使冲压件达到优良工艺指标,必须合理确定尺寸精度和具有良好的结构工艺性。
冲压件的尺寸精度可达IT6(或IT7)级,精度等级越低其冲压加工越困难。具体查表可得,冲压加工中冲裁,精冲及拉深工序等加工方法所能达到的尺寸精度。
冲压件的结构工艺性-般指其结构的几何形状。其几何形状越简单,越容易冲压,则结构工艺性越好。因此要求:
1) 材料的选定不仅要能满足冲压件的强度与刚度要求,还应该具有良好的冲压性能。这是由于每-种板材都有自己的化学成分,力学性能以及与冲压性密切相关的特征值。在生产实际中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个冲压件的加工能否顺利加工完,直接撒于板材的冲压性能。所以有必要根据冲压变形的特点与要求,合理地选用材料。
2) 冲压加工是-种冷变形加工方法,它与热变形加工方法最本质的特点是:有冷变形加工的硬化效应。因此,应该充分利用着这-特性,尽量选用软而塑性好的,避免过厚的金属材料。
3) 当对产品零件要求重量轻而强度,刚度高时,可采用强肋形式及翻边,卷圆等工序来达到要求。
综合以上分析
1. 材料:08F钢板是优质碳素结构钢,具有良好的可冲压性能。
2. 工件结构形状:冲裁件内、外形应尽量避免有尖锐倾角,为提高模具寿命,建议将所有90°倾角改为R0.5的圆角。
3. 尺寸精度:零件图上未标注公差的尺寸,属自由尺寸,可按IT14级确定工件尺寸的公差。经查公差表,各尺寸公差为:
24±0.52 50-0.62 12.8±0.43 7.3-0.36 3±0.3
结论:可以冲裁
2确定工艺方案及模具结构形式
冲裁模具设计的基本原则:
1)根据制作的尺寸精度要求以及生产批量,综合考虑经济效益选择模具种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