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切料杠杆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含CAD零件图纸+工序、工艺卡+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9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1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切料杠杆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含CAD零件图纸+工序、工艺卡+设计说明书)

切料杠杆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含CAD图纸):
机械加工工序卡片10.doc
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doc
切料杠杆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doc
设计说明书(论文).doc
CAD图纸零件图.dwg
CAD图纸零件图.gif
外文翻译Reliability Modeling and Design Optimization for Mechanical Equipment Undergoing Maintenance.doc
外文翻译Reliability Modeling and Design Optimization for Mechanical Equipment Undergoing Maintenance.pdf
机械加工工序卡片4.doc
机械加工工序卡片5.doc
CAD图纸
外文翻译

-、零件分析
(-)零件的作用
题目给出的零件是杠杆。它的主要的作用是用来支承、固定的。要求零件的配合是符合要求。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本夹具用于在立式铣床(X52K)铣工件,以I面支靠定位,将其对称表面压紧。为防止工件加工时走位,采用了压板压紧装置。要加工的主要工序包括:以I面为定位基准粗加工II面、以II面和两个销为定位基准加工III面、以III面为定位基精加工II面、以III面和两个销为定位基准加工Φ15H7(1孔)并倒角、以III面、1孔和-个销为定位基准加工Φ15H7(2孔)、以III面和1、2孔为定位基准加工2XΦ7、以III面、1孔和Φ7为定位基准铣削20X40的槽、以III面和1、2孔为定位基准铣阶台面、攻2XM8螺纹孔。

二、工艺规程的设计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的材料ZG45。由于大批量生产,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铸造表面质量的要求高,故可采用铸造质量稳定的,适合大批生产的金属模铸造。
查参考文献(金属机械加工工艺人员手册)表12-2得:
各加工表面表面总余量:
加工表面 基本尺寸 加工精度等级 加工余量数值(mm) 说明
Ф7mm的厚度 8
7
2.8
-侧端面
Ф15H7mm
(1孔)的厚度 20 7 3.2 两个端面
Ф15H7mm
(2孔)的槽宽 20 7 3.2

(二)、基面的选择
(1)粗基准的选择
对于本零件而言,按照粗基准的选择原则,选择本零件的I面为加工的粗基准,加工II面。
(2)精基准的选择
主要考虑到基准重合的问题,和便于装夹,采用加工好的II面孔作为精基准。
(三)、工件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
制定工艺路线的出发点,是应该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得到妥善保证,在生产纲领已确定成批量生产的情况下,我们尽量集中工序,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考虑金济效益,工艺简单工序集中,尽量降低成本。
加工方法选择如下:
1、铣平面
2、铣平面
3、铣平面
4、钻、铰孔
5、钻、铰孔
6、钻孔
7、铣槽
8、铣阶台面
9、攻丝
10、检验入库
(四)、确定工艺路线
工艺路线方案:
铸造
时效
涂底漆
工序Ⅰ:以I面为基准,粗铣削平面II,铣削深度为1.2mm,
以I面为基准,精铣削平面II,保证尺寸20mm
工序Ⅱ:以II面为基准,粗铣削平面III,洗削深度为1.2mm,然后精铣削平面III,保持尺寸0.3mm
工序Ⅲ:以III面和两个销为基准,倒角1X45°、钻孔1至Φ14.9mm然后铰孔1至Φ15H7
工序Ⅳ:以III面、1孔和-个销为定位基准,钻2孔至Φ14.9mm,并铰孔2至Φ15H7mm
工序Ⅴ :以III面和1、2孔为定位基准加工孔2XΦ7mm
工序Ⅵ:以III面、1孔和Φ7为定位基准铣20X36的槽
工序Ⅶ:以III面和1、2孔为定位基准粗铣阶台面,保证尺寸厚度为8.3mm,然后基准精铣阶台面,保证尺寸厚度为8mm
工序Ⅷ:攻2XM8螺纹孔
工序Ⅸ:检验入库
(五)、选择加工设备及刀、量、夹具

由于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故加工设备宜以采用通用机床为主,辅以少量专用机床。其生产方式为以通用机床加专用夹具为主,辅以少量专用机床的流水生产线。工件在各级床上的装卸及各机床间的传送均由人工完成。

粗精铣II面,考虑到工件的定位夹紧方案及夹具结构设计等问题,采用立铣,选择X52K立式铣床(参考文献: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主编:李益民,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社),粗加工刀具选YG8铣刀,精加工刀具选YG3铣刀(参考文献: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主编:李益民,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专用夹具、专用量具和游标卡尺。

粗精III面,采用X52K立式铣床,粗加工刀具选YG8铣刀,精加工刀具选YG3铣刀,专用夹具、专用量检具和游标卡尺。

钻孔1使尺寸达到Ф15H7mm。采用Z525型钻床,刀具选莫氏锥柄麻花钻D14.9mm,专用钻夹具,内经百分表÷孔Ф14.9使尺寸达到Ф15H7mm。采用立式Z525型钻床,刀具选D15mm的高速钢铰刀,并倒1×45°的倒角,专用铰夹具和专用检量具。

钻孔2使尺寸达到Ф15H7mm。采用Z525型钻床,刀具选莫氏锥柄麻花钻D14.9mm,专用钻夹具,内经百分表÷孔Ф14.9使尺寸达到Ф15H7mm。采用立式Z525型钻床,刀具选D15mm的高速钢铰刀,专用铰夹具和专用检量具。

钻2×Ф7的凶使尺寸达到7mm。采用Z525型钻床,刀具选用D7mm的直柄麻花钻,专用钻夹具和专用检量具。

铣削20×36的槽。采用卧式铣床X62,刀具选用Ф80的盘形铣刀,专用夹具和专用检量具。

粗精铣阶台面。采用立式铣床X52K,粗加工刀具选YG8铣刀,精加工刀具选YG3铣刀,专用夹具和专用检量具。

攻2×Φ7凶使尺寸达到M8mm。采用立式Z518型钻床,选择刀具为D8mm,使用专用夹具和专用量检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