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小功率机械摩擦式无级变速器结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5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8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小功率机械摩擦式无级变速器结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机械毕业设计-小功率机械摩擦式无级变速器结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设计说明书.doc
调节套-A3.dwg
相关资料.doc
小功率机械摩擦式无级变速器结构设计.doc
新钢环-A3.dwg
轴-A2.dwg
轴承端盖-A2.dwg
轴套-A3.dwg
装配图-A0.dwg
锥轮-A3.dwg
外文翻译\外文翻译.doc
外文翻译\外文翻译.pdf
鉴定意见表.doc
可移动锥轮-A3.dwg
评语表.doc
任务书.doc
外文翻译


目 录

摘要 2
Abstract: 3
第一章 绪论 4
§1.2 机械无级变速器的特征和应用 5
§1.3机械无级变速器的选用和润滑密封 7
§1.4 本文的主要内容及要求 9
第二章 摩擦无级变速器的机械特性加压装置和调速机构 10
§2.1 机械特性 10
§2.2 调速操纵机构 11
§2.3 加压装置 12
第三章 摩擦式无级变速器设计说明和计算过程 13
§3.1 摩擦机械无级变速器的工作原理 13
§3.2 摩擦无级变速器的特点 14
§3.3 锥轮的设计与计算 14
§3.4 钢环的设计与计算 18
1、钢环尺寸和参数的确定 18
2、强度验算 21
§3.5 轴系的设计 21
§3.6 轴的结构设计 22
第四章 主要零件的校核 24
§4.1 .输出,输入轴的校核 24
§4.2 . 轴承的校核 25
总 结 26
致 谢 27
参考文献资料 28
附 录: 文献翻译………………………………………………………29

§1.3机械无级变速器的选用和润滑密封
一、机械无级变速器的选用
机械无级变速器的种类繁多,在设计和选用时,必须综合考虑实际使用条件与变速器的结构和性能特点。使用条件包括:工作机械的变速范围;最高速时所需的转矩和功率;最常使用的转速和转矩;负载变动情况;使用时间(时/日);升速与降速情况;启、制动频繁程度;有无正反向使用要求及其频繁程度;换算到变速器输出轴上的工作机械的转动惯量等。对于变速器本身来说,主要是考虑其功率和运动特性,在仔细考虑了上述因素后,正确地选用无级变速器的尺寸、容量及类型。
①.对于机械特性
选择变速器的类型时,应首先明确机械本身在整个变速器范围内对功率或转矩的要求。然后结合各种无级变速器的功率(或转矩)特性曲线进行选用。例如:机床的主传动系统在全变速范围内,传动功率基本恒定,这时只能选用Kopp-K、Kopp-B、FU型和宽三角带式无级变速器。对于机床的进给系统,则要求在相当宽的变速范围内传递恒定转矩,而不要求恒功率特性;这时可考虑采用OM、NS和RC型等变速器。当然,满足恒功率使用要求的无级变速器亦可用于恒转矩的使用场合。因为恒功率型无级变速器的变速范围都比较小,远不及恒转矩型者,所以不适用机床进给系统。
②.对于转速特性
(1)转速范围:机械的工作转速范围也是选择无级变速器类型的重要依据。因此,必须了解各种无级变速器的输出转速范围,以免在机械传动链中出现转速猛降或者相反的不合理现象。
(2)运动平稳性:脉动式和齿链式无级变速器的输出角速度有一定的不均匀性,因而不适用于运动平稳性要求的场合,如磨床主传动系统。
③.对于安装场地要求
(1)由于各种机械无级变速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不同,因此,在相同的传动功率情况下,其体积将有很大差异。分离传动的机械对变速器没有严格要求;而集中传动时将十分重视体积问题,这就有必要了解各种无级变速器的功率容积比率。
(2)各种无级变速器的输出轴与输入轴线的相对位置有所不同。有的是同轴线的;有的两轴平行并有一定距离要求;还有一些无级变速器的输出轴于输入轴是相交或交错的;选用时应注意这些问题。
(3)某些机器要求变速器卧式安装,而另一些机器则要求立式装配,这时必须考虑无级变速器立式安装的可能性。如齿链式、宽三角带式无级变速器就不适合在轴线与地面呈垂直状态下使用。
(4)某些使用场合,对清洁、尘埃问题要求十分严格。如果某种无级变速器从功率特性和转速范围考虑是适用的,但不能满足清洁要求,则仍不可用,如开式带式无级变速器由于带的磨损将会污染环境。
④.对于操作要求
(1)调速:少数无级变速器既可在停车时变速,也可在运转过程中调速,而大多数无级变速器则只能在运转过程中才能调速,在使用时,必须按操作要求进行工作。
(2)调速时间、手轮上使用的最大力矩。
(3)手轮转动圈数与转速变化之间的关系等。
⑤.其它问题
如振动、噪声、温升、滑动率、空载功率以及远距离自动控制的可能性等。
对于上述这些问题予以综合考虑,根据我的功率、转速、调速比等数据,选定钢环式无级变速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