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振动压路机振动轮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6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2.6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1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振动压路机振动轮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6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机械毕业设计-振动压路机振动轮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设计说明书.doc
相关资料.doc
摘要目录.doc
振动轮总成.DWG
振动压路机振动轮设计.doc
振动轴.DWG
支承矩形钢.DWG
轴承座.DWG
轴承座端盖.DWG
幅板.DWG
钢轮.DWG
固定法兰.DWG
固定偏心块.DWG
活动偏心块.DWG
减振连接板.DWG
鉴定意见表.doc
评阅表.doc
任务书.doc

目录
摘要 1
ABSTRACT 2
第一章 绪论 3
1.1 课题研究的意义 3
1.2 国内外压路机产品技术概述与发展趋势 3
第二章 设计方案比较 5
2.1 外振式振动压路机 5
2.2 内振式振动压路机 5
2.3 单轮振动压路机 5
2.4 双轮振动压路机 6
2.5 摆振式振动压路机 6
2.6 定向式振动压路机 6
2.7 本设计方案 7
第三章 变频变幅振动轮的压实原理 8
3.1 振动压实机理 8
3.2 变频变幅振动压实的优势 10
第四章 振动轮总成设计思路 13
第五章 变频变幅振动轮的总体设计及计算 13
5.1 振动轮振动参数的讨论及确定 13
5.1.1 振动频率 13
5.1.2 工作振幅和名义振幅 13
5.1.3 振动加速度 14
5.1.4 振动压路机工作速度和压实遍数 16
5.1.5 激振力 16
5.1.6 振动轮的振动功率 17
5.2 振动轮主要工作参数的设计计算 18
5.2.1 压路机的工作质量及其分配 18
5.2.2 振动轮的直径和宽度 18
5.3 振动轮激振机构 20
5.3.1 几种激振形式压路机力学特性和压实特性 20
5.3.2 振动机械激振器的分类及作用原理 21
第六章 振动轮减振支承系统设计 24
6.1 振动压路机减振系统的基本原理 24
6.2 减振系统总刚度的确定 25
6.3 橡胶减振器的设计与计算 26
6.3.1 橡胶减振器的材料 27
6.3.2 橡胶减振器的几何形状 27
6.3.3 橡胶减振器的硬度HS 27
6.3.4 减振器的几何尺寸 28
6.3.5 橡胶减震器的刚度设计与计算 28
6.4 橡胶减振器的校核 29
第七章 三维附图
设计总结 35
致谢 37
参考文献 37
附录1 38
附录2 42

第三章 变频变幅振动论的压实原理

3.1 振动压实机理
振动压实用快速、连续地反复冲击土的方式工作。压力波从土的表面向深处传播,土颗粒处于振动状态,颗粒间的摩擦力实际上被消除,在这种状态下,小的土颗粒填充到大的土颗粒的孔隙中,土处于容积尽量小的状态。
不同时产生压力的振动,能在一些情况下获得好的压实效果。如混凝土或完全水饱和砂,由于振动消除了内摩擦力,因受重力影响,这些材料被固紧密实。有必要用带有压力和剪切力的振动去克服土颗粒间的粘结力和内聚力,因为这些力阻碍土的压实。在土中,毛细管把土颗粒连接在一起,并形成表面内聚力,内聚力随土颗粒尺寸
的减小而增大。在粘土中,由于粘土颗粒之间分子力的作用,也形成内聚力。
土的振动压实,必须具备下列条件才能得到理想的压实效果。
1) 土颗粒处于运动状态,内摩擦力被消除;
2) 在土中产生应力和内聚力。
关于土的振动压实的三种学说:
(1)土的共振学说。根据物理学原理,如果被压实土的固有频率和激振机构振动频率相一致,则振动压实能得到最好的结果。但在各种土及一种土的是挤压式过程中,土的固有频率是变化的,因此激振机构的频率就必须有一个较大的调节范围。
(2)重复冲击学说。利用振动在土上所产生的周期性的压缩运动作用,使土压实,为此就需要增大机械在与土接触前一瞬间的动量,这就需要使机械具有大振幅和增大振动部分的质量。
(3)内摩擦减少学说。土的内摩擦因振动作用而急剧减小,使剪切强度下降到只要很小的符合就能很容易进行压实,为此,就需要使压轮在振动过程中始终保持着和土的接触,即土的振动频率、振幅与压轮的频率、振幅相同,就能得到最好的压实效果,在这种情况下,振动压轮传递给土的纯粹是振动能量,为了使压轮达到这样一种工作状态,就必须使振幅很小使它不脱离地面。
振动压路机在进行压实作业时,由于振动轮的振动使其对地面作用一个往复的冲击力。振动轮每对地面冲击一次,被压实的材料中就产生一个冲击波。同时,这个冲击波在被压实的材料内,沿着纵深方向扩散和传播。随着振动轮不断振动,冲击波也将不断产生和持续扩散(见图3.1)。被压实材料的颗粒在冲击波的作用下,由静止的初始状态变为运动状态。被压实材料颗粒之间的摩擦力,也由初始的静摩擦状态逐渐进入到动摩擦状态。同时,由于材料中水分的离析作用,使材料颗粒的外层,包围了一层水膜,形成了颗粒运动的润滑剂。颗粒间的摩擦阻力将大为下降,这为颗粒的运动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被压实材料的颗粒在冲击波的作用下产生了运动,造成了颗粒间的初始位置的变化,并且由此产生了相互填充间隙的现象(见图3.2)。颗粒之间存在许多大小不等的间隙。在振动压实之后,由于颗粒之间的相对位置发生了变化,出现了相互填充的现象,颗粒间的间隙减少了。较大颗粒之间形成的间隙由较小的颗粒所填充,被压是材料的压实度提高了。同时,颗粒之间的紧密接触也增大了被压实材料的内摩擦阻力,使基础的承载能力也随之提高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