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150MPa手动液压泵的设计及运动仿真(含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答辩PPT)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0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8个、dwg文件5个、exb文件1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150MPa手动液压泵的设计及运动仿真(含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答辩PPT)

机械毕业设计-150MPa手动液压泵的设计及运动仿真(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手动泵.dwg
溢流阀芯.dwg
泵装配图-全部图纸.exb
答辩PPT.ppt
150MPa手动液压泵的设计及运动仿真.doc
开题报告.doc
说明书.doc
外文翻译.doc
摘要目录.doc
运动仿真视频.mpg
三维图\三维图.jpg
三维图\三维装配图.jpg
外文翻译\翻译原文(英文).doc
外文翻译\翻译封面.doc
外文翻译\翻译译文(中文).doc
泵体.dwg
泵装配图-全部图纸.dwg
活塞.dwg
三维图
外文翻译

说明书目录:
目录
引言 1
第一章 超高压液压技术的特点 3
1.1超高压技术 3
1.1.1超高压小流量 3
1.1.2采用柱塞结构 3
1.1.3要求专用的液压介质 3
1.1.4要求严格的密封 3
1.2超高压液压及其装置 4
1.2.1超高压泵 4
1.2.2密封材料 4
第二章 柱塞泵主要结构设计 5
2.1手动液压泵的主要结构与各部分的作用 5
2.2柱塞泵工作原理 5
2.3单级柱塞泵主要性能参数 6
2.4初步计算 6
2.5活塞设计 8
2.5.1稳定性与强度校核 8
2.5.2柱塞均压槽 8
2.5.3配合的选用 9
2.6缸筒计算 10
第三章 柱塞泵的其他零件设计与选择 13
3.1活塞杆 13
3.2油箱 14
3.3快换接头选择 15
3.4溢流阀 17
3.5单向阀 19
3.6密封圈 20
3.7锁紧螺母 22
3.8胶管 22
3.9 压力表 24
第四章PRO/ENGINEER对手动液压泵的仿真 25
结论 27
参考文献 28
谢辞 29

第一章 超高压液压技术的特点
1.1超高压技术
1.1.1超高压小流量
超高压液压技术主要发挥超高压液压压力的优势,当超高压液压机械或系统以一定的功率工作时,由于使用的压力很高,所以流量就很小,其流量一般在1L/min左右。以极高的压力在很小的流量下工作是超高压技术的一大特征。
1.1.2采用柱塞结构
超高压压力是对液体介质实施强大的作用力产生的,无论在超高压泵和增压器中,升压元件几乎都采用柱塞副结构。柱塞副对超高压力下的密封也具备良好的适应性。径向柱塞泵是活塞或柱塞的往复运动方向与柱塞缸中心轴垂直的柱塞泵。径向柱塞泵是利用与传动轴垂直的柱塞在柱塞孔内往复运动所产生的容积变化来进行工作的。由于柱塞和柱塞孔都是圆形零件,加工时可以达到很高的精度配合,因此容积效率高,运转平稳,流量均匀性好,噪声低,工作压力高等优点。由于径向泵结构上的特点,确定了径向柱塞泵比轴向柱塞泵耐冲击、寿命长、控制精度高。径向结构设计克服了如轴向柱塞泵滑靴偏磨的问题。使其抗冲击能力大幅度提高。
1.1.3要求专用的液压介质
一般的液压油在超高压力下流动性锐减,体积压缩量不可忽视,后者在极大程度上影响着系统的容积效率。所以一般压力油在超高压力下难以正常工作,应该选用在超高压力下具有良好流动性和最小体积压缩量的特殊专用介质。
1.1.4要求严格的密封
在超高压力下要求所有的密封环节和元件具有高的强度,否则极易击穿。由于液压介质在升压过程中会释放能量,致使密封环节和密封部位瞬时升温,所以超高压力下的密封必须具有良好的耐热性。
1.2超高压液压及其装置
1.2.1超高压泵
当压力为35MPa时,一般的齿轮泵、叶片泵和柱塞泵就难以保证良好的工作性能,因此,这些泵不能作为超高压泵使用。只有特殊设计的柱塞泵才能产生和保证100MPa以上的超高压力。一般100MPa左右的液压压力可用阀配流式轴向或径向柱塞泵产生,也可用单柱塞的手动泵建立,但手动超高压泵的排量很小。每次手动仅能获得数毫升的油液输出。通常超高压力为100MPa左右的阀配流式轴向或径向柱塞泵以电机为动力,也有采用小型内燃机为动力的。
  液压压力超过120MPa的超高压泵多采用曲柄连杆式轴向柱塞泵,但也有用径向柱塞泵的。
1.2.2密封材料
在超高压力下的密封材质受到强烈的挤压,易于产生塑性流变。升压过程中液体介质会发热,由于超高压升压压差大,瞬时温升高,促使塑性流变加剧,造成密封材料变形量大甚至击穿。而超高压力下的密封材质的弹性丧失也将使密封性能急剧下降。所以一般的密封材质是难以承受苛刻的超高压条件的。当压力在100MPa以下时,塑性材料如橡胶、皮革、氟塑料尚可使用。当压力高于100MPa时则需采用具有一定韧性的硬质材料如铝、紫铜、铅铍青铜等。
第二章 柱塞泵主要结构设计
2.1手动液压泵的主要结构与各部分的作用
手动油泵由以下几部分组成:1、泵体部分;2、手柄部分:3、油箱;4、注油和卸油装置;5连接部分
1、泵体部分:泵体部分是油泵的主要部分,高压工作腔、低压工作腔、两个单向阀 、高压溢流阀(安全阀)、低压溢流阀、油口等都在上面。各处孔有机地联系在一起。两个单向阀是防止压力油回流。低压阀和高压阀的作用是压力控制,分别将压力控制在2MPa和150MPa。
2、手柄部分:主要由压杆组成。靠两个销子与泵体,靠滑套和销与柱塞杆连接,进而柱塞杆与柱塞螺纹连接。手动力作用在压杆上,带动柱塞作往复运动,产生油液的压力。
3、油箱:存储油液
4、注油和卸油装置:在后座或油箱上面装有注油和卸油装置,可以方便的注卸油液。
5、连接部分:是连接油泵和油缸输送压力油液的部件。在不使用时,快速连接头与油缸脱开,油缸接头处用接头堵上,以防污物进入油管和油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