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甘草收获机的设计(全套农业机械毕业设计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0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8个、dwg文件5个、ppt文件1个、xls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甘草收获机的设计(全套农业机械毕业设计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甘草收获机的设计(全套农业机械毕业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曲柄.bak
网格.bak
主架.bak
装配体.bak
卷内资料-览表.xls
甘草收获机的设计与试验研究.docx
答辩PPT.ppt
毕业论文综合成绩评定表.doc
毕业设计封皮.doc
毕业设计开题报告.doc
任务书.doc
设计说明书.doc
小论文.doc
中期检查表.doc
偏心轮.DWG
曲柄.DWG
网格.DWG
主架.DWG
装配体.DWG

随着新疆地区甘草需求量的日益增大,甘草的人工种植规模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急需面对解决的问题就是甘草的机械化收获。本文结合新疆北疆地区甘草的种植模式以及国内外长根茎药材收获机械的研究现状,设计了-种适应于北疆地区砂质土壤的甘草收获机械,-次性完成甘草的挖掘、分离、铺放等工作,提高了机具的工作效率。
本文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深入研究:
(1)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甘草及长根茎药材机械化收获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阐述了研究的意义、目的及所需解决的关键问题。
(2)根据新疆北部地区甘草收获机械化的设计要求,确定了甘草收获机的功能及整机结构方案。
(3)通过对现有市面上挖掘铲的种类及挖掘性能的分析研究,设计了-种栅条式挖掘铲,将固定三角铲面及栅条相结合,并通过理论计算确定其参数值。
(4)通过分析本次甘草收获机械的挖掘深度及分离状态,设计了-种振动式分离输送装置,将甘草与土壤分离并且从地下输送至地表。

目 录
1绪论 1
1.1研究背景及意义 1
1.2国内外甘草收获机械的研究现状 2
1.3目前存在的问题 3
1.4甘草收获机械的发展趋势 3
1.5研究内容 4
1.6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 4
2甘草收获机总体的设计 4
2.1甘草的机械化收获 4
2.2甘草收获机的设计要求 4
2.3甘草收获机的组成和工作原理 5
3甘草收获机关键部件的设计 6
3.1栅条式挖掘铲的设计 6
3.2分离装置的设计 9
总 结 10
致 谢 11
参考文献 12

因为甘草自身的特性和特殊的生长环境,机械化收获需要考虑多种条件,目前甘草药材的机械化收获存在如下问题:
(1)种植环节上没有构成机械化,品种杂乱而且种植不成规模,造成产量不稳定、效益浮动大,从而导致土地和人力资源的巨大浪费。尤其是种植面积的分散造成机械化作业困难。
(2)甘草收获机械的设计不够完善和稳定。尤其是挖掘的深度不能够满足甘草挖掘规格标准的要求,导致了甘草的损伤率高。
(3)挖掘阻力大,造成挖掘困难和拖拉机油耗过高。
(4)要求在挖掘过程中机械挖土的下刀角度,有较好入土角,能将甘草挖起,工作面的优化设计,避免缠草,奎土,具备-定碎土、漏土的功能。
(5)合理的地下传动机构能稳定地将甘草及土壤送往分离装置,提高效率,减小挖掘阻力,避免土壤奎堵,提高整机的工作效率。
综上所述,合理设计挖掘部件和分离装置的结构,从而降低牵引阻力和油耗,提高机械的工作效率是解决目前甘草收获机械存在问题的主要方向。

目前大多数发达国家的根茎类作物收获机械正向大型化、智能化、机电-体化和更稳定、更安全的方向发展。更有甚者不断将高、精、尖技术应用到农业机械上来,引领农业机械向更智能化的方向发展[18]。但就目前来我国的农业机械技术和发达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