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器计算机视觉的应用-打孔机影像定位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器计算机视觉的应用-打孔机影像定位系统设计计算机视觉的应用大致上可以分成定位 (Location)、量测 (Measurement)、识别(Recognition)、缺陷检测 (Defect Inspection)四大类,其中以定位的应用最为广泛,机器视觉系统同时涵盖了多项功能,例如检视主机板上的电子组件。机器视觉也可以用来控制机械手臂,在机械手臂上加装CCD,利用影像辨识的定位,带动机械手臂来做-些高危险性的医疗研究,例如:病毒研究、药物混合等,都可以用这种方式来做控制,除了精准之外,对人类的生命也比较有安全保障。
影像定位后的坐标转换
市面上影像比对的函数库(Library)很多,使用者可以自行选用合适的函数库。本文以下所提的系统采用Euresys公司开发的 eVision EasyMatch,这是-种基于灰度相关性的图像匹配函数库,速度非踌,而且能够达到次像素(sub-pixel)精度的匹配结果。对于旋转、比率变化(缩/放)和平移等,都能精确找到模板图像(Golden Image)的位置。故本文仅对影像定位后的二维坐标产生的位移”与旋转”做探讨。
坐标位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