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GTJ5-10钢筋调直切断机总体及附属装置设计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2.2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GTJ5-10钢筋调直切断机总体及附属装置设计毕业设计

GTJ5-10钢筋调直切断机总体及附属装置设计
-、本课题设计(研究)的目的: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建筑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喜人景象。作为建筑工程中重要材料的钢筋需求量猛增,有力地拉动了钢筋调直切断机的市场需求。
近几年来,新Ⅲ级钢(即热轧带肋钢筋HRB300、HRB400、HRB500)以其强度高、延性好的优良性能迅速在全国建筑工程中得到广泛使用,更为建筑用钢筋调直切断机的生产企业提供了-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对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课题旨在通过对钢筋调直切断机的设计,对本专业所学的课程和知识进行-次全面的复习和应用,得到系统全面的锻炼。本课题开发-种价格低廉,性能较好,功能较齐,用于直径Φ5mm~Φ10mm钢筋调直切断的机械。
二、设计(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文献综述):
1 国内钢筋调直切断机发展概况和趋势
1.1 钢筋调直机的分类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的建筑用钢筋调直切断机市场现已基本形成。目前,市场上生产和销售的钢筋调直切断机种类很多,根据设备组成的各工作机构特点可以按以下6种方法进行分类:(1)调直方式,(2)切断方式,(3)落料方式,(4)定尺方式,(5)控制方式,(6)上料方式[1]。
1.2 钢筋调直机的设计特点
根据各部分工作机构的特点对钢筋调直切断机进行了简单的分类和比较,但是,实际的钢筋调直切断机是-个综合的整体,是在经济、实用、高效原则下3大工作机构的有机组合。各个企业生产的产品往往会因用户的使用要求不同[2],或因各自设计的出发点不同,而在设备的具体结构和组成上各有千秋。因此,很难对某-类产品或者某-机构的性能做出统-或具体的评价[3]。
1.3 国内钢筋调直机的发展水平
纵观我国建筑用钢筋调直切断机的总体水平,与国际上先进产品相比还是比较落后。主要表现在:企业生产规模小,产品的技术含量低,生产效率低下。大部分产品调直速度较低,钢筋的直线度不高,表面划伤较重。[4]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在于,我国的建筑用钢筋调直切断机市彻没有真正形成,还处在地域及价格因素占主导位置的过渡阶段,尚未进入真正的市澈争阶段。生产企业多而零散,且大都处在-种小而全、小而不全的状态,在这些生产企业中很难形成强大的技术投入。在这种条件下,企业之间相互抄袭现象严重,很难找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尚没有出现可以称得上领军式的企业。
1.4 现有钢筋调直切断机存在的问题
建筑用新Ⅲ级钢筋的推广使用为钢筋调直切断机的生产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此,许多企业投入大量资金,争相开发、研制适合新!级钢筋要求的高速、大直径钢筋调直切断机。在传统的调直模式和曲线辊式调直切断机中广泛采用的锤击式切断机构,长期以来-直存在连切的问题,被行业称之为老大难问题。多少年来,许多生产企业和使用单位为此伤透了脑筋,想尽了各种办法,始终没有彻底解决。随着专利技术锤击式冲压及切断设备的零连切装置”的开发与应用,不仅彻底解决了锤击式切断机构的连切问题,而且调直度好,长度误差小,受到了新老用户、特别是广大钢筋焊网企业的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