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轻型货车驱动桥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0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轻型货车驱动桥的设计 本说明书阐述的内容是关于轻型客车驱动桥总成设计和计算过程。
驱动桥是汽车行驶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基本功用是增大由传动轴或直接由变速器传来的转矩,将转矩分配给左、右车轮,并使左、右驱动车轮具有汽车行驶运动学所要求的差速功能。所以其设计质量直接关系到整车性能的好坏。所以在设计过程中,设计者本着严谨和认真的态度进行设计。
在绪论部分,对驱动桥各总成及其选用形式作了简明扼要的说明。
在方案论证部分,对驱动桥及其总成结构形式的选择作了具体的说明。本设计选用了单级减速器,采用的是双曲面齿轮啮合传动,尽量的简化结构,缩减尺寸,有效的利用空间,充分减少材料浪费,减轻整体质量。由于是轻型货车,主要形式在路面较好的条件下,因此没有使用差速锁。
在设计计算与强度校核部分,对主减速器主从动齿轮、差速器齿、轮车轮传动装置和花键等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