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轮式车辆转向梯形结构的图解解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汽车转向结构轮式车辆转向梯形结构的图解解析
常州工业技术学院 钨华芝       常州市政工程管理处 魏晓静
   摘要 介绍几种简单实用的车辆转向梯形结构的图解解析设计法。通过事先设定内、外转向轮实际特性曲线与理论特性的交点位置来控制转角偏差的方法,选择转向梯形机构参数,可以大大减少图次数,提高工作效率,减小转角误差。
   关键词:转向 梯形机构 解析 图解
   1 引言
   轮式车辆-般都是依靠转向车轮偏转-个角度来实现转弯或曲线行驶。转向是的基本要求是保证所有车轮滚动而不发生滑动,这-要求通常由平面四杆机构来达到。传统的设计都采用图解转向梯形的方法。这种方法需要按经验数据选择机构的几何参数,然后作图校核该梯形机构在运动过程中转向轮的转角偏差是否大于允许偏差,若大于允许偏差,则重新选择或调整几何参数,再校核图,直至转角偏转小于允许偏差为止。这实际上是-种试凑的方法,带有较大的盲目性,工作量大。随着计算机的发展,解析法得到了较好的应用,但是传统的图解法仍有它直观、方便的优点,因此仍然被工程设计人员广泛采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