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SIP与SOP区别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SIP与SOP的区别
我们将从以下三点说明SIP与SOP的区别:

-、定义

SOP(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标准的操作指导书。这是给操作者使用的作业标准。是作业人员的工作准则,将作业人员的工作予说明与规范,以达到作业的-致性与标准性。

注:有些公司称为WI (Work Instruction 意为工作指导);我们所说的SOP不是start of production(即批量生产)之意。

SIP(Standard inspection Procedure)------标准的检查(验)指导书。这是给QC人员使用的检查标准。

二、制定部门、依据及作用

SOP为标准作业书,即工程对产品各流程所做的详细的标准作业指导,供制造现场作业员所用。生产部门按照此SOP进行作业。
SIP为检验标准检验书,即品质工程师所做的针对产品进料、制程、成品所做的标准检验指导及标准。品质部门人员按照SIP对生产进行检验。
SOP是针对产品的制造过程,是指导你如何做产品,它的编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