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NSYS

基于ANSYS的制动盘热固耦合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于ANSYS的制动盘热固耦合分析
本课题设计的制动盘为双摩擦面带中间散热筋板的自通式制动盘。在有限元计算分析时为提高计算效率,在计算过程中对模型做了必要的简化处理,最后选为单摩擦面施加对称约束并进行有限元计算。制动盘和制动片单元类型选用实体单元SOLID5。该问题属于摩擦生热为题,选择CONTA173接触单元和TARGE170目标单元生成接触对。模型材料特性参数见表5-1。制动盘的几何三维模型见图5-1。对其进行网格划分,划分网格后的有限元模型见图5-2所示。
热分析模型边界条件的确定是温度场分析的关键所在,本文采用理论推导与实际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制动盘施加轴向转动,制动片施加轴向的移动。制动前,制动盘温度等于环境温度,计算制动盘所在的工作环境温度确定,这里取工作环境平均温度为25℃。制动初速度为100Km/h,施加到制动片上的力为890N,依次进行温度场-应力称算分析。图5-3分别给出了制动过程中10s、16.4s(最高温度时刻)、30s(制动结束时刻)及60s(停车后30s)时制动盘温度场的分布云图,图5-4为制动盘表面最高温度随时间变化曲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