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Solidworks

基于SolidWorks的锥齿轮精锻模具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于SolidWorks的锥齿轮精锻模具设计
三维CAD系统有较好的造型工具,能实现"自顶向底"和"自底向顶"等设计方法,实现装配等复杂设计过程,使设计更加符合实际设计过程;三维造型系统能方便地与CAE系统相连,进行仿真分析;能提供数控加工所需的信息,实现CAD/CAE/CAPP/CAM的集成。基于三维CAD系统这些优点,本文利用SolidWorks三维设计软件来完成锥齿轮及其模具的设计。
l 锥齿轮精锻成形工艺
冷精锻是随着汽车工业而迅速发展起来的-种净成形工艺。精锻锥齿轮有连续的沿齿廓合理分布的金属流线和致密的组织,轮齿的强度、齿面的耐磨能力、热处理变形量和啮合噪声等都比切削齿轮的加工优越。齿轮材料为中高强度合金钢20Cr,其供应状态强度高、变形抗力大、塑性较差,存在加工硬化现象,难以进行大变形量的冷模锻成形。但若对毛坯进行充分软化退火处理,就可降低变形抗力和提高材料塑性指标。精锻锥齿轮的强度和抗弯疲劳寿命提高,热处理变形减少,生产成本降低。综上分析,决定采用冷锻成形工艺。其工艺过程为:下料-退火叶冷锻-精加工-检验-入库。冷锻成形前,要对坯料进行软化处理,在各道工序之间要进行退火处理,在冷锻前进行磷化处理。
2 模具设计
2.1 锻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