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NSYS

ansys有限元建模与分析实例,详细步骤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ansys有限元建模与分析实例,详细步骤
角托架的有限元建模与分析
- 、模型介绍
本模型是关于-个角托架的简单加载,线性静态结构分析问题,托架的具体形状和尺寸如图所示。托架左上方的销孔被焊接完全固定,其右下角的销孔受到锥形压力载荷,角托架材料为Q235A优质钢∏托架材料参数为:弹性模量 ;泊松比
二、问题分析
因为角托架在Z方向尺寸相对于其在X,Y方向的尺寸来说很小,并且压力荷载仅作用在X,Y平面上,因此可以认为这个分析为平面应力状态。
三、模型建立
3.1 指定工作文件名和分析标题
(1)选择菜单栏Utility Menu→File→Jobname 命令.系统将弹出Jobname(修改文件名)对话框,输入bracket
(2)定义分析标题
GUI:Utility Menu>Preprocess>Element Type>Add/Edit/Delete执行命令后,弹出对话框,输入stress in a bracket作为ANSYS图形显示时的标题。
3.2设置计算类型
Main Menu: Preferences →select Structural → OK
3.3定义单元类型
PLANE82 GUI:Main Menu→Preprocessor→Element Type→Add/Edit/Delete命令,系统将弹出Element Types对话框。单击Add 按钮,在对话框左边的下拉列表中单击Structural Solid→Quad 8node 82,选择8节点平面单元PLANE82。单击ok,Element Types对话框,单击Option,在Element behavior后面窗口中选取Plane strs w/thk后单击ok完成定义单元类型。
3.4定义单元实常数
GUI:Main Menu: Preprocessor →Real Constants→Add/Edit/Delete,弹出定义实常数对话框,单击Add,弹出要定义实常数单元对话框,选中PLANE82单元后,单击OK→定义单元厚度对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