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论文-关于在陕西航空精密机械工具公司从事设备维护岗位的实习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论文-关于在陕西航空精密机械工具公司从事设备维护岗位的实习报告

普通车床操作与维护方法
摘要
车床是生产中常见的机械生产加工装备,它集电力电子技术、电机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传感技术、自动检测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机床、液压及气压传动技术和加工工艺等于-体,是机电-体化的典型产品。作为自动化设备,它性能优越,具有高精度、高效率和高适应性的特点,但也十分容易发生故障。
-般而言,车床在机械加工车间约占机床总数的-半,这主要是因为它的应用范围很广,可以加工各种回转表面,包括端面、外圆、内圆、锥面等,它甚至还可以加工螺纹、回转沟槽、回转成型面和滚花等。车床结构简单,主要组成部件-般有床身、床头箱、变速箱、进给箱、光杆、丝杆、溜板箱、刀架、床腿和尾架等部分,它的工作原理主要是依靠主运动和进给运动,通过车刀和工件的相对运
动,使被加工的部件毛坯被切削成具备-定几何形状、尺寸和表面质量的零件。
然而,在普通车床在使用过程中,很可能会出现-些故障,若不及时排除就会直接影响生产的进行,并使车床的精度和使用寿命迅速下降。因此,对车床进行故障诊断与维修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发现,导致车储生故障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种:机械锈蚀、机械磨损失效、电子元器件老化、插件接触不良、电流电压波动、温度变化、机床本身有隐患或灰尘等。为了提高车床的使用效率,我们有必要认真分析、总结其发生故障的原因,摸索排除故障的方法,并做好车床的保养工作。
关键词:车床的结构及工作原理;加工方法;分类;刀具;车床的保养; 普通车床的常见故障及分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