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夹具_考试重点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夹具考试重点

工件的装夹方法:找正装夹法,夹具装夹法。
夹具的组成:定位元件及定位装置,夹紧装置,对刀及引导元件,夹具体,其他原件及装置.
夹具的应用范围分类:通用夹具,专用夹具,成组夹具,组合夹具,自动化生产夹具。
按夹具动力源分类:手动夹具,气动夹具,液压夹具,电动夹具,磁力夹具,真空夹具,切削力离心力夹具。
夹具的功能:定位,夹紧,对刀,导向。
夹具的作用:易于保证加工精度,并使-批工件的加工精度稳定;缩短辅助时间
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减轻工人操作强度,降低对工人的技术要求;保证工艺纪律和扩大机床工艺范围;减少生产准备时间,缩短新产品试制周期。
完全定位: 工件在夹具中定位,若六个不定度都被限制时,称为完全定位。
部分定位:工件在夹具中定位,若六个不定度没有被全部限制时,称为部分定位。
欠定位:工件在夹具中定位时,若实际定位支承点或实际限制的不定度个数少于工序加工要求个数,则工件定位不足,称为欠定位。
重复定位:工件在夹具中定位,若几个定位支承点重复限制同-个或几个不定度时,称为重复定位。
固定支承:在夹具体上,支承点的位置固定不变的定位元件称为固定支承。
可调支承:在夹具体上,支承点的位置可调节的定位元件称为可调支承。
自位支承:自位支承是指支承点的位置在工件定位过程中,随工件定位基准面的变化而自动与之适应的定位元件。
定位误差:定位误差是指由于定位不准而造成的某-工序在工序尺寸或位置要求方面的加工误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