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接触网工程课程设计 高速电气化铁路电分相式锚段关节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9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接触网工程课程设计 高速电气化铁路电分相式锚段关节设计

1 设计原始资料
1.1 题目
高速电气化铁路电分相式锚段关节设计。
1.2 题目分析
电分相是接触网的关键结构之-。电气化铁道牵引变电所向接触网供电的馈线是不同序的,不同相供电臂在接触网的相交处设置了绝缘结构,称为电分相。电分相式锚段关节就是为了满足不同相供电而在两相交接处设立的分相隔离装置。当今电气化铁路不断提速,对列车安全要求很高,因此选用好的电分相式锚段关节对列车的行车安全、稳定非常重要。
2 课程设计的内容与要求
2.1 概述
客运专线电气化铁路的牵引动力是电力机车,由于机车本身不是动力源,所需能源由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提供。锚段关节是实现接触网的机械和电气分段,以满足供电和受流需要,使受电弓告诉、平稳、安全地从-个锚段过渡到另-个锚段,便于在接触网中安装必要的机电设备。
2.2 锚段关节的分类
2.2.1 按照锚段关节的作用分类
锚段关节可分为:非绝缘锚段关节、绝缘锚段关节、电分相锚段关节。
2.2.2 按照锚段关节的结构分类
锚段关节可分为:二跨、三跨、四跨、五跨、七跨、九跨式锚段关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