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站概述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9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液压站概述

目的任务:
了解液压站的组成
掌握所用液压元件的特点和原理

重点难点:
液压元件的原理、特点和作用

1、液压传动的特点
液压传动的优点
(1)液压传动装置运动平稳、反应快、惯性小,能高速启动、制动和换向。
(2)在同等功率情况下,液压传动装置体积孝重量轻、结构紧凑。例如同功率液压马达的重量只有电动机的10%~20% 。
(3)液压传动装置能在运行中方便地实现无级调速,且调速范围最大可达1∶2000(-般为1∶100)。
(4)操作简单、方便,易于对液体压力、流量或流动方向进行调节或控制。当它与电气联合控制时,能实现复杂的自动工作循环和远距离控制。
(5)易于实现过载保护。液压元件能自行润滑,使用寿命较长。
(7)用液压传动实现直线运动远比机械传动简单。
(6)液压元件实现了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便于设计、制造和使用。

液压传动的缺点
(1)液压传动不能保证严格的传动比,这是由于液压油的可压缩性和泄漏造成的。
(2)液压传动对油温变化较敏感,这会影响它的工作稳定性。因此液压传动不宜在很高或很低的温度下工作,-般工作温度在-15℃~60℃范围内较合适。
(3)为了减少泄漏,液压元件在制造精度上要求较高,因此它的造价高,且对油液的污染比较敏感。
(4)液压传动装置出现故障时不易查找原因。
(5)液压传动在能量转换(机械能→压力能→机械能)的过程中,特别是在节流调速系统中,其压力、流量损失大,故系统效率较低。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