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单片机课程设计基于18B20温度检测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89.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单片机课程设计基于18B20温度检测系统设计

-、引言
温度是工农业生产中最常见的参数之-,与产品的质量、生产效率、安全生产等密切相关,因此在生产过程中需对温度进行检测和监控。然而,传统的测温系统多以二极管、Pt100 及AD590 作为温度检测单元, 通过信号处理电路将待测温度的变化转换为电信号的变化,从而实现温度的测量。伴随着微电子技术的发展,利用单线总线实现信号双向传输的数字温度传感器的出现,改变了传统测量温度的方法。
该设计系统主要由STC89C52 单片机、数字温度传感器DS18B20 及液晶显示器12864三大部分组成。在此系统中,DS18B20 是美国生产的低功耗、高性能、抗干扰能力强的单总线数字温度传感器芯片,具有可编程的温度转换分辨率,可根据应用需要在9 12bit 之间选取,且测温范围为:-55125℃。作为温度采集单元的DS18B20,采用外部电源供电方式,与STC89C2单片机进行双向通信,无需A/D ,就可以直接将被测温度转换为数字信号供单片机进行处理, 最终将换算得到的测量温度值显示在液晶显示器上。
二、实验器材
电源 5V、万用表、电烙铁
三、电路设计分析
(-)、硬件电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