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单片机原理课程设计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1.1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单片机原理课程设计报告

-、设计目标
本设计采用LED和数码显示管显示洗衣机所处在的模式和水位,所处的的洗衣状态,水温,以及完成洗衣的剩余时间。实现不同模式下水位的选择-共三种模式(标准,轻柔,快洗),四种水位,当洗衣机启动后,上水电磁阀打开注水,当水到达设定的限位时,上水电磁阀断电,注水过程停止,启动电机全自动控制洗衣操作,整个过程的进行按时间控制,时间自定。液位检测和控制:使水位限定在某-个给定的液位范围内,当水位越限时进入超水位中断报警提示并打开下水电磁阀放水,不启动洗衣过程,待满足要求后,投入运行。当投入洗衣量大于洗衣机额定容量时,控制系统应报警,不启动洗衣过程。待满足要求后,投入运行
1、洗衣程序功能:手动模式:用户可以选择单独的单洗,漂洗,长脱水;自动模式: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通过键盘选择以下模式:即标准洗衣程序、轻柔洗衣、快洗每种模式下又可以选择四种水位;再上电后如果不进行任何操作-段时间后洗衣机便进入默认模式进行洗衣。
2、显示功能:显示选择的模式,水位,正在进行的洗衣操作(状态),水温,完成洗衣过程的剩余时间。
3、特殊功能:超水位报警并自动放水,达到要求后结束报警开始洗衣;超容量报警,待用户排除后结束报警开始洗衣。
二、设计过程
1、硬件设计
(1)系统总体设计
-台洗衣机大体可分为5部分,分别为按键控制部分、显示部分、进水部分、排水部分、电机部分。这5部分按键控制为输入,其余为输出。如下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