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锂离子蓄电池正极材料的快速评价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42.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锂离子蓄电池正极材料的快速评价

摘要:采用粉末微电极循环伏皑对自制的锂离子蓄电池正极材料LiNiO2和LiCoO2 进行了快速研究♂果表明,粉末微电极循环伏皑不仅可以快速研究嵌脱反应机理和可逆性能, 而且可以通过改变扫描速度来评价材料快速充放电能力,通过不同电位区间的循环伏安扫描来评价其抗过充过放能力。粉末微电极循环伏皑是快速评价锂离子蓄电池正极材料的有效手段。
关键词:锂离子蓄电池; 正极材料;粉末微电极; 快速评价

粉末微电极技术是武汉大学查全性院士等人近十几年来发展并完善的技术[ 110]~用作电极材料的粉末填入带微孔的铂电极(或金电极、碳电极等)中, 如图1所示, 即可得到粉末微电极。整个电极相当于微盘电极和多孔电极的串联, 兼具有微电极和多孔电极的特点,即:
(1) 溶液IR降的影响可以忽略。对微电极而言,溶液电阻R Q/ 4r ,即电阻反比于电极半径, 而电流I 正比于电极面积,故IR降正比于电极半径。由于微电极的半径很小( -般小于100Lm) ,通过的电流也很小( -般为10
-8A左右), 所以溶液的IR降的影响可以忽略。在孔深约等于微电极半径的条件下,可以认为粉末微电极内部极化均匀。另外, 粉末微电极不用粘结剂、导电剂, 可以排除粘结剂、导电剂的影响。
(2) 由于双层电容正比于电极面积, 溶液电阻反比于电极的半径,因而时间常数RC正比于电极半径。而微电极的半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