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 总则、材料、设计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60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 总则、材料、设计

固定式压力容器标准体系

-、钢制压力容器标准体系(固定式):我国已经形成以GB150-98<钢制
压力容器>为核心的-系列产品和另部件标准,并以此组成钢制压力容器标准体系的基本框架。该标准的设计压力范围为(0.1~35 MPa)与国外的压力容器标准如BS5500、JIS8270、ASME-Ⅷ-Ⅰ、AD规范、CODAP规范等大致相当。95年发布的JB 4732-95《钢制压力容器-分析设计标准》填补了我国在设计压力35-100MPa的压力容器产品设计方面的空白,通过应力分析手段的应用,使压力容器的设计更趋科学合理。对于设计压力低于0.1MPa的压力容器制订了JB/T4735-97《钢制焊接常压容器》。设计压力高于100MPa的超高压容器标准国内目前正在酝酿之中。GB150和JB/T4735采用第-强度理论,以最大主应力为主要设计参数,采用弹性失效准则。JB4732采用第三强度理论,以最大剪应力为主要设计参数,采用塑性失效准则。产品标准GB151《管壳式换热器》、GB12337《钢制球形储罐》、JB/T4710《钢制塔式容器》JB/T 4731《钢制卧式容器》;零部件标准;焊接工艺评定和规程;无损检测标准;材料标准:钢板、锻件、管子。试验与检验方法标准:拉伸、冲击、弯曲。二、有色金属压力容器标准:JB/T 4734《铝制焊接容器》、JB/T 4745《钛制焊接容器》、JB/T 4755《铜制压力容器》、JB/T 4756《镍及镍合金制压力容器》。 三、非金属压力容器标准。四、安全附件标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