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PLC的八层电梯运动定位控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1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于PLC的八层电梯运动定位控制

第-章 电梯界面编制
电梯实物模型
以前课程设计所用的是电梯实物模型,如图3-1
该装置由底座、立柱及面板、主电路板等组成,见图2-1。
底座背部设有电源插座及保险管座,保险管规格为250V1A。电源开关设置在底座正面。本装置电源电压为交流220V50Hz。应使用带保护接地的三芯单相插座。
由于电梯模型层数受限, 机械元件容易损坏,且不同的I/O点数要求选择不同的PLC机型,改用组态软件制作的电梯界面能够避免这些局限。
该电梯模型在本次课程设计中可充当整流器的作用:将220V50HZ的交流电转化成24V的直流电,为可编程控制器FP0提供工作电源。
组态王简介
组态王是-种工业自动化通用组态软件,是在流行的PC机上建立工业控制对象人机接口的-种智能软件包,能够实现系统的显示、监控、控制信号的输入输出,可用于构造监控和数据采集系统。组态王版本6.0是32位,可多任务,多线程运行于Win98,Win2000和WinNT,并集成支持国内流行硬件设备驱动程序达六百多种。其编程界面如图3-2:
图1-2 组态王编程界面图
组态王”软件包由工程管理器、工程浏览器、画面运行系统、信息窗口等几部分组成。各部分的作用如下:
工程管理器用于新建工程、工程管理。如新建工程、工程的备份、工程的恢复、变量的导入导出、定义工程的属性等。
工程浏览器是组态王”软件的核心部分和管理开发系统,它将画面制作系统中已设计的图形画面、命令语言、设备驱动程序管理、配方管理、数据报告等工程资源进行集中管理,并在-个窗口中进行树形结构排列。工程浏览器内嵌画面开发系统,在这个环境中完成界面的设计、动画连接的定义等,画面开发系统具有先进完善的图形生成功能,数据库中有多种数据类型,能合理的抽象控制对象的特性,对数据的报警、趋势曲线、过程记录、安全防范等重要功能有简单的操作办法;
运行系统是组态王实时运行环境,用于显示画面开发系统中建立的动画图形画面,并负责数据库与I/O服务程序(数据采集组件)的数据交换。它通过实时数据库管理从-组工业控制对象采集到的各种数据,并把数据的变化用动画的方式形象的表示出来,同时完成报警、历史记录、趋势曲线等监视功能,并可生成历史数据文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