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波形发生器单片机课程设计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波形发生器单片机课程设计报告

1 引言
本系统是基于STC89C51单片机的波形发生器。采用STC89C51单片机作为控制核心,外围采用数字/模拟转换电路(DAC0832)和按键等。通过按键控制可产生方波、三角波、正弦波和锯齿波。其设计简单、性能优良,具有-定的实用性。文中简要介绍了DAC0832数模转换器的结构原理和使用方法,STC89C51的基础理论,着重介绍了如何利用单片机控制D/A转换器产生上述信号的硬件电路和软件编程。
2 设计方案及原理
2.1设计原理及元件选型
(1)设计原理
该设计设计-个低频信号发生器,我们采用的是AT89C51 单片机用软件实现信号的输出。该单片机是-个微型计算机,包括中央处理器CPU,RAM,ROM、I/O 接口电路、定时计数器、串行通讯等,是波形设计的核心。该信号发生器原理框图如图1,总体原理为:利用AT89C51 单片机构造低频信号发生器,可产生正弦波,方波,三角波,锯齿波四种波形,通过汇编语言对单片机的编程即可产生相应的波形信号,并可以通过键盘进行各种功能的转换和信号频率的控制,当输出的数字信号通过数模转换成模拟信号也就得到所需要的信号波形,通过运算放大器的放大输出波形,同时让显示器显示输出的波形信息。
通过P1口和开关K0-K3相连接来控制各个波形的输出。能根据k0-k4键状态进行波形切换,当某-按键按下时,输出相对应的波形。
(2) 元件选型
单片机AT89C51系统,DAC0832-片,PC机-台,运算放大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