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单片机课程设计密码锁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单片机课程设计密码锁

设计方案及原理
本文先通过仿真调试器keil uVision4软件将编写的汇编程序调试生成-个.hex文件,然后在仿真软件proteus上进行仿真。
输入密码用-个四行三列的矩阵键盘,共有12个按键,包括数字键0到9和两个功能键,即密码输入键ENTER”和清除键CLC”。系统复位键也用-个按键控制,但不在43矩阵键盘中。
七段LED数码管显示输入密码,用74LS245驱动数码管发光显示数码,用-个黄色发光二极管代替开锁的电路,发光表示开锁。
打开电源后,显示器显示HELLO”,设置初始密码为123456”,只要输入的密码和它匹配,便开锁。按CLC”键,清除当前输入的密码。输入6位密码后,按ENTER”键,单片机会扫描矩阵键盘,计算出键值,与初始密码作比较,若输入正确,黄色LED灯亮,开锁;若输入密码错误,显示器显示闪烁字样ERROR”、蜂鸣器鸣响、红色LED灯闪烁。
在keil uVision4环境下,输入程序源代码,按照系统初始化程序拈、键盘键值的读取拈、LED显示程序拈,密码比较程序和报警程序拈检查输入正确与否,调试,生成-个.hex文件,然后打开仿真软件proteus,将需要的元器件布置在合适的位置,连接各元件,载入.hex文件,点击仿真开始按键,模拟密码锁的工作过程。

硬件设计
本设计基于AT89C51为核心的单片机控制的电子密码锁设计,本设计能完成开锁,修改密码,密码错误报警,LCD显示密码等基本的密码锁功能。设计的电路框图如图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