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漏电保护开关工作原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漏电保护开关工作原理

漏电保护是利用漏电保护装置来防止电气事故的-种安全技术措施。漏电保护装置又称为剩余电流保护装(Residual Current Operated Protective Device, 缩写RCD)。漏电保护装置是-种低压安全保护电器,其作用有:
1、用于防止由漏电引起的单相电击事故;
2、用于防止由漏电引起的火灾和设备烧毁事故;
3、用于检测和切断各种-相接地故障;
4、有的漏电保护装置还可用于过载、过压、欠压和缺相保护。
-、漏电保护装置的原理
电气设备漏电时,将呈现出异常的电流和电压信号。漏电保护装置通过检测此异常电流或异常电压信号,
经信号处理,促使执行机构动作,藉助开关设备迅速切断电源,实施漏电保护根据故障电流动作的漏电保护装置是电流型漏电保护装置,根据故障电压动作的是电压型漏电保护装置。目前,国内外广泛使用的是电流型漏电保护装置。下面主要对电流型漏电保护装置(即RCD)进行介绍。

漏电保护器安全使用问答:
-、漏电保护器的作用 1.什么是漏电保护器 答:漏电保护器(漏电保护开关)是-种电气安全装置~漏电保护器安装在低压电路中,当发生漏电和触电时,且达到保护器所限定的动作电流值时,就立即在限定的时间内动作自动断开电源进行保护。
2.漏电保护器的结构组成是什么 答:漏电保护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检测元件、中间放大环节、操作执行机构。 ①检测元件。由零序互感器组成,检测漏电电流,并发出信号。 ②放大环节~微弱的漏电信号放大,按装置不同(放大部件可采用机械装置或电子装置),构成电磁式保护器相电子式保护器。 ③执行机构。收到信号后,主开关由闭合位置转换到断开位置,从而切断电源,是被保护电路脱离电网的跳闸部件。
3.3.漏电保护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