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5吨压片机_机械原理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5.1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5吨压片机机械原理课程设计

1.3原始数据和设计要求

(1) 被压工件的外形是直径为34mm,厚度为5mm的圆形片坯。
(2)冲头压力为15吨(150000N)。
(3)生产率为每分钟25片
(4)机器运转不均匀系数为10%。
(5)驱动电动机的功率为2.2kw,940r/min
(6)各执行构件的运动参数为:
上冲头行程为90~100mm;
下冲头5先下沉3mm,然后上升8mm后停歇(保压), 继而上升16mm后停歇,等粉筛将片坯推离冲头后下移21mm;
粉筛3在模具1的上方往复振动筛料,然后向左退回,待坯料成形并被推出型腔后,粉筛复在台面上右移约45~50mm推卸成形片坯。

4.机构选型
根据上,下冲头和送料机,筛料机这四个执行构件动作要求和结构特点,可以选择以下机构。

5.机械运动方案的选择和评定
根据上面所示的四个执行构件的机构形态,可以求出15吨压片机的运动方案数为:N313218
根据2中的分析,我们原本选定上冲头为偏置曲柄滑块机构,而下冲头为固定移动凸轮,送料机和筛料机都选为锯齿状凸轮。这样比较简单。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发现锯齿状凸轮难以制作,所以我们又改为偏置曲柄滑块机构,具体机构简图见7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