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GBT 4980-2003 容积式压缩机噪声的测定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786.6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GBT 4980-2003 容积式压缩机噪声的测定

GBT 4980-2003 容积式压缩机噪声的测定本标准规定了容积式压缩机噪声的测定方法 。本标准正文主要规定 了噪声声功率级测定的工程
法, 附录A给出了噪 声声功率级测定的简易法, 附录 B 给出了噪声声压级的测定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包括驱动机的容积式压缩机组( 以下简称压缩机组) 。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 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 凡是注日 期的引用文件, 其随后所有
的修改单( 不包括勘误的内 容) 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 然而, 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 各方研究
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 期的引用文件, 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 B 3 1 0 2 . 7 -1 9 9 3 声学的量和单位( e q v I S O 3 1 - 7 ; 1 9 9 2 )
G B / T 3 2 4 1 -1 9 9 8 倍频程和分数倍频程滤波器( e q v I E C 1 2 6 0 ; 1 9 9 5 )
G B / T 3 7 8 5 -1 9 8 3 声级计的电、 声性能及测试方法
G B / T 3 9 4 7 -1 9 9 6 声学名词术语
术语和定义
G B / T 3 9 4 7 -1 9 9 6 和G B 3 1 0 2 . 7 -1 9 9 3 确 立的术语和 定义、 量和单位的 名称及符号适用于本
标准。
要 求
4 . 1 测且仪器
4 . 1 . 1 概述
测量仪器应使用 G B / T 3 7 8 5 -1 9 8 3 规定的 1 型或 1 型以上的声级计, 以及精度相当的其他测试仪
器。倍频程滤波器应符合 G B / T 3 2 4 1 -1 9 9 8 中有关条款的规定。
4 . 1 . 2 校准
每次 测量前后, 需用精度优于士 。 . 5 d B 的声级校准器对测试仪器进行校准。 若测量前后的两次校
准值相差超过 1 d B , 则测量无效。
4 . 2 测f环境、 需测定的盆和测A误差
4 . 2 . 1 测,环境
理想的测量环境应是-个反射平面上的自由声场 , 反射平面应由混凝上、 沥青或同样坚实的其他材
料构成。适合本标准的测量环境为 :
a ) -个反射平面 上自由 声场的试验室, 如半消声室;
b ) 具有上述性质的反射平面上的 室外场地, 在距传声器任-位置 1 0 m之内没有反射物, 反射平
面大小至少应超过测量表面在反射平面上的投影之外 2 m;
c ) 普通房间, 要求具有上述性质的 反射平面, 并按 5 . 3 规定的方法确定环境修正值 K , 以便使测
量值修正到自 由 声场条件下的结果。 环境修正值 K应不大于 2 d B .
当测量环境不能满足上述条件时, 允许按附录 A规定的简易法测定噪声。
4 . 2 . 2 需测定的量
a ) A计权声功率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