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气工程自动化论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柔性课程体系的探索和实践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柔性课程体系的探索和实践
[摘 要] 针对当今社会对电气工程人才需求的多元性、变动性和广泛性,本文将柔性教学模式应用于电气工程专业培养之中,探索并实践了柔性拈化多元化课程体系,该体系从专业人才培养出发,为学生提供了不同的成长路径。另外,本文结合电气专业特点,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形式以及课程体系改革等多方面进行具体设计,以利于因材施教,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培养出适应市场需要的高质量创新人才。
[关键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专业柔性化 课程体系 教学改革

[Abstract] Nowadays, according to the diversity and universality or uncertainty of requirements for skilled personnel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field, This text combined flexible teaching pattern with electrical engineering training. Flexible and blocking courses system have been explored and practiced .This system set out from fostering specialty Personnel. Supplied different learning route for different students.On the side, in order to fulfiled individution development of student ,this text designd many innovation from many side combine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characteristic, ect, teaching content、teaching format and course system.
[Key words]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automationspecialty flexiblizationcourse systemeducational reform

目前,高刑育正在从精英阶段向大众化阶段逐步转变,因此课程与教学改革成为目前大学教育的核心任务,也是大学教育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随着电气技术的飞速发展,不仅对电气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同时对电气专业人才素质和类型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传统的课程教学内容陈旧、老化、更新慢,而刚性的课程体系设置又限制了课程调整的空间,致使课程体系、课程内容的调整大大滞后于市场需求的变化。难以做到因材施教,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难以培养适应现在和未来社会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因此,必须对教学模式加以改革创新。
-、柔性教学模式的概念及内涵
柔性教学模式的培养目标为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并强调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