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采空区粉煤灰充填气力输送与文丘里管充填器试验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27.6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采空区粉煤灰充填气力输送与文丘里管充填器试验研究

[摘 要] 提出了采用气力输送和文丘里管充填器进行井下采空区粉煤灰充填的技术方法,设计了由地表至井下采空区的充填系统。研发了文丘里管充填器,并进行了地面与井下充填实验。该充填系统为燃煤电厂粉煤灰井下存储和矿井开采沉陷控制开辟了新的技术途径。
[关键词] 粉煤灰;采空区充填;气力输送;文丘里管充填

1充填器实验研究
在采场内,将通过管道气力输送来的粉煤灰喷射充填到采空区内,就必须解决粉煤灰充填时的降尘问题。拟设计-种充填器实现粉煤灰与水的充分
混合,达到降尘甚至消除扬尘的目的。为此,先后设计了3种结构的充填器,并分别进行了实验。
1.1直管式充填器
主体结构为1节-端为锥型的钢管圆筒,其另-端锥型口直接连接供灰管。在直管出口内外布置喷头喷雾降尘。
圆筒周边布置着4个被弯成环形的水管,每-个水管连接着4个圆筒内的喷头。在圆筒内,水沿径向喷出,并与圆筒内沿轴向流动的粉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