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微控制器技术课程设计任务书 水位自动控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微控制器技术课程设计任务书 水位自动控制

方案设计与论证
(1)、水位检测传感器
传感器是-种能感受被测物体物理量并将其转化为便于传输或处理的电信号的装置,在现代科技领域中,传感器得到了广泛应用,各种信息的采集离不了各种传感器,传感器的基本功能在于能感受外界的各种刺激”并作出迅速反映。本设计当中我们采用的水位探测传感器简单易做,经济实惠。其外形轮廓如下:


在仿真中,我们在软件中用按钮开关来作为传感器的原始状态即用按钮的状态来表示传感器传输的数据。
(2)、复位电路的设计

单片机复位电路图
复位电路在书本上可以找到,现所学基本为固定电路。

(3)、光报警电路的设计
在此水箱水位控制设计中,因采用proteus软件仿真所以在光报警电路的设计中采用了用不同颜色的发光二级管来作为报警信号。
本电路采用不同颜色的发光二极管来表示不同的水位情况。当红灯亮其它两灯不亮表示是低水位状态,此时需要启动水泵加水;当绿灯亮,其它两灯不亮表示在正常的水位线内,此时水泵不停止工作继续向水箱加水;当黄灯亮,其它两灯不亮为高水位状态,水泵停止工作不向水箱加水;三灯不亮表示系统出现故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