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装配公差配合教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公差配合教程

1.互换性概念
互换性定义
互换性是指从-批相同的零件中任取-件,不经修配就能装配到机器或部件中,并满足产品的性能要求。
互换性意义
零件具有互换性有利于组织协作和专业化生产,对保证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及方便装配,维修有重要意义。
尺寸公差的术语和定义
1)基本尺寸--设计给定的尺寸。如图a中的ø30mm。
2)实际尺寸--零件制成后,通过测量所得的尺寸。
3)极限尺寸--允许零件实际尺寸变化的两个界限值,其中较大的-个尺寸称为最大极限尺寸,较小的-个尺寸称为最蝎限尺寸。

如图b示出了轴ø30mm的最大极限尺寸为ø29.993mm,最蝎限尺寸为ø29.980mm。实际尺寸只要在这两个极限尺寸之间均为合格。
)尺寸偏差(简称偏差)--某-尺寸减去基本尺寸所得的代数差。尺寸偏差有上偏差、下偏差(统称极限偏差)和实际偏差。
上偏差最大极限尺寸 - 基本尺寸
下偏差最蝎限尺寸 - 基本尺寸
如上图所示的轴:
上偏差(29.993-30)mm-0.007mm
下偏差(29.980-30)mm-0.020mm
国家标准规定:用代号ES和es分别表示孔和轴的上偏差;用代号EI和ei分别表示孔和轴的下偏差。偏差可以为正,负或零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