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控制工程基础》瞬态响应及误差分析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3.6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控制工程基捶3.瞬态响应及误差分析

3.1 时间响应的概念
3.2 -阶系统的时间响应
3.3 二阶系统的时间响应
3.4 瞬态响应的性能指标
3.5 稳态误差分析与计算

从本章起,我们开始进行分析系统,而分析的基础,是确定系统的数学模型,这在上-章已讨论了这-问题。分析系统的方法,主要有时间特性法、频率特性法和根轨迹法。
控制系统的实际运行,都是在时间域内进行的。因此,时间特性分析法是这些方法中最常用、又是比较精确的方法,它是通过拉普拉斯反变换求出系统输出量的表达式,从而提供了时间响应的全部信息。
本章主要分析-阶和二阶系统的时间响应,最后介绍高阶系统的时间响应。
系统的分析主要是分析系统的稳定性、稳态精度和瞬态响应的性能指标这三个方面

控制系统在典型输入信号的作用下,输出量随时间变化的函数关系称为系统的时间响应。描述系统的微分方程的解就是该系统时间响应的数学表达式。时间响应可分为瞬态响应与稳态响应。
(1)瞬态响应
系统在某-输入信号的作用下,系统的输出量从初始状态到稳定状态的响应过程称为瞬态响应。
(2)稳态响应
在某-输入信号的作用后,时间趋于无穷大时系统的输出状态称为稳态响应。
(3)时间响应
瞬态响应稳态响应全过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