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Matlab的发动机悬置系统设计及优化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12.9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于Matlab的发动机悬置系统设计及优化

摘 要以某发动机悬置为研究对象,建立了-个悬置系统的三维动力学模型。
以动力总成的参数为设计变量,以固有频率的合理配置和悬置系统能量解祸达标为设计目的,对悬置系统进行了详细分析,建立其六自由度自由振动运动方程,并找出了悬置三向刚度的合理匹配。同时,也为 在振动方程求解中的应用提供了-个范例,为发动机悬置的设计建立了-个有效可行的计算方法。
关键词:振动与波发动机悬置计算振动控制

发动机悬置的动力学模型的建立发动机悬置系统是-个复杂的多自由度振动系统,而其振动型式又撒于发动机的质心位置、主惯性轴的位置、激振力的方向和作用点、悬置的刚度特性及布置位置等等。
多-种振动型式就多-种固有频率,从隔振方面分析,这当然是不利的,特别是祸合振动更应力求避免,因为它扩大了引起共振的频率范围,从而也增加了隔振的难度。因此,在工程实际中,总是想让布置具有-定的规律,力求最大程度地减少祸合振动的发生。悬置布置形式目前在汽车上常用的悬置布置方法有三点式布置及四点式布置两种,图 即为-种常用的四点式布置形式。
本文所研究的为四点式布置悬置,与上图布置位置有所不同,况且由于在实际的悬置设计过程中,悬置位置也受到了安装环境很大的限制。
这里,本文中的悬置系统已根据安装需要布置好悬置点,悬置命名及位置示意图如图 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