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加工中心刀具寿命管理优化编程的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1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数控加工中心刀具寿命管理优化编程的研究

摘要:介绍了对刀具寿命优化管理的数控程序设计,分析了程序设计过程,解决了延长刀具寿命、降低刀具成本和产品报废率的问题,为节能减排推广提供参考和借鉴。
关键词:加工中心;刀具寿命;管理优化;数控编程

优化刀具寿命管理编程刀具磨损到-定限度就不再继续使用,这个磨损限度称为磨钝标准。刀具耐用度是指刃磨后的刀具自开始切削直到磨损量达到磨钝标准所经历的总切削时间[2]。
刀具寿命是指-把刀具从投入使用到报废为止所经历的总切削时间,其中包含多次重磨后的使用时间(即刀具的耐用度),重磨次数以n 表示,所以刀具寿命等于刀具耐用度与(n 1)的乘积,即-把新刀具从开始投入使用直到报废为止的总切削时间。
在磨损限度确定后,刀具耐用度和磨损速度有关。磨损速度愈慢,耐用度愈高,因此凡影响刀具磨损的因素都要影响刀具耐用度,而且刀具耐用度是衡量刀具切削性能好坏的重要标志。因此,要分析影响刀具耐用度的因素,从而有效地协调这些因素之间的相互关系,使刀具具有良好的切削性能。
现在很多刀具供应商增加了刀具修磨业务,这必将是-种发展趋势[1],它既提高了刀具使用寿命,降低了生产成本,又实现了节能减排。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