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如何防止球墨铸铁铸造过程中出现铸造缺陷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如何防止球墨铸铁铸造过程中出现铸造缺陷

球墨铸铁铸造过程常见缺陷包括:

1、气孔
根据气体来源的不同分为侵入性气孔、析出性气孔、皮下气孔。
1.1侵入性气孔:这种气孔数量少,体积较大,出现在金属表面,是由于铸型或者砂芯中产生的气体侵入金属液造成的。
防止措施:
1))控制铸型和砂芯中发气物质数量,湿型砂中含水量不能过高,砂芯使用前要烘干,防止受潮,造型和修模时脱模剂的用量不宜过多,不使用受潮、生锈的冷铁和芯撑。
2)改善型砂的透气性,选择合适的型腔紧实度,合理安排气眼位置以利于排气,确保砂芯通气孔道通常。
适当提高浇注温度,开排气孔和排气冒口,以利于侵入金属液的气体排出。
1.2、析出性气孔:这种气孔数量多,体积较小,-般位于金属表面且同批次浇注的零件大部分都有,这是由于在熔炼过程中,金属液吸收的气体在凝固前没有完全析出,使铸件中产生许多分散的小气孔。
防止措施:采用洁净干燥的炉料,确保出铁口、出铁槽、过桥、浇包干燥,各种添加剂(孕育剂、球化剂、覆盖剂)要干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