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设计气门摇杆轴支座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课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设计气门摇杆轴支座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课程设计说明书

目录
第-部分:

设计目的 1

第二部分:设计步骤
-、零件的作用 1

二、确定毛坯,画毛坯、零件图 2

三、工艺规程设计 3

四、加工工序设计 8

五、工序尺寸的计算 10

六、确定切削用量时及基本工时

七、夹具设计

八、填写机械加工工艺卡和机械加工工序卡

第-部分
设计目的: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是在学完了机械制造工艺学(含机床夹具设计)和大部分专业课,并进行了生产实习的基础上进行的-个教学环节。这次设计使我们能综合运用机械制造工艺学中的基本理论,并结合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独立地分析和解决工艺问题。初步具备了设计-个中等复杂程度零件(气门摇杆轴支座)的工艺规程的能力和运用夹具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拟订夹具设计方案,完成家具结构设计的能力,也是熟悉和运用有关手册,图表等技术资料及编写技术文件技能的-次实践机会,为今后的毕业设计及未来从事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矗
由于能力所限,经验不足,设计中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老师多加指导。
第二部分
-. 零件的分析
(-) 零件的作用
气门摇杆轴支座是柴油机-个主要零件。是柴油机摇杆座的结合部,Ø20(0.10-0.16)孔装摇杆轴,轴上两端各装-进气门摇杆,摇杆座通过两个Ø13mm孔用M12螺杆与汽缸盖相连,3mm轴向槽用于锁紧摇杆轴,使之不转动。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由附图1得知,其材料为HT200。该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耐磨性,耐热性及减振性,适用于承受较大应力,要求耐磨的零件。
该零件上主要加工面为上端面,下端面,左右端面,2-Ø13mm孔和Ø20(0.1--0.06)mm以及3mm轴向槽的加工。
Ø20(0.1--0.06)mm孔的尺寸精度以及下端面0.05mm的平面度与左右两端面孔的尺寸精度,直接影响到进气孔与排气门的传动精度及密封,2--Ø13mm孔的尺寸精度,以上下两端面的平行度0.055mm。因此,需要先以下端面为粗基准加工上端面,再以上端面为粗基准加工下端面,再把下端面作为精基准,最后加工Ø20(0.1--0.06)mm孔时以下端面为定位基准,以保证孔轴相对下端面的位置精度。
由参考文献(1)中有关孔的加工的经济精度机床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可知上述要求可以达到的零件的结构的工艺性也是可行的。
(三)确定零件的生产类型
依设计题目知:Q5000件/年,结合生产实际,备品率a%和废品率b%分别取3%和0.5%。查表1-3知气门摇杆支座属轻型零件,计算后由表1-4知,该零件生产类型为大批生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