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留磨滚刀的设计和应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658.8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留磨滚刀的设计和应用

摘要 系统地讨论了渐开线硬齿面齿轮留磨滚刀的设计和应用。指出留磨滚刀的挖根量应分为3个区域; 要正确使用刀具和确定留磨量, 弄清冷态齿廓和热后齿廓的2种形态和关系至关重要; 确定滚齿的留磨量时, 齿轮热变形的畸变量应放在留磨区, 胀大量必须放在补偿区。-些工厂存在的主要误区
是滚齿时不考虑补偿区而把所有的变形量都加到留磨区, 或者不适当地加大留磨量而不顾及补偿量, 造成留磨量过大, 且磨出台阶。
关键词 留磨滚刀 挖根量 留磨量 补偿量 磨齿台阶 冷态齿廓 热后齿廓

1  留磨滚刀的基本形式和参数
为了留出磨齿余量, 避免磨齿时磨到齿根造成应力集中及释放齿根压应力或产生拉应力, 渗碳淬火磨齿的渐开线硬齿面齿轮已广泛采用带有-定挖根量的单圆弧留磨滚刀, 也称凸头留磨滚刀。GB/T1356-2001( idt ISO53: 1998)[ 1]对其基本齿廓给出了简图, 但并未明确规定参数。国内-般都是刀具厂按齿轮厂的要求设计制造, 规范不统-, 普遍存在刀具使用混乱、齿根形式混乱、磨齿深度控制不对、经常出现不同形式的磨到齿根的现象等问题, 这些都是影响质量的大问题, 亟待解决。
图1为留磨滚刀的基本形式和有关点线。从中可以看出留磨滚刀有关特征和重要参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