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析水泥工业大齿圈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0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浅析水泥工业大齿圈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0 前言
大齿圈在水泥工业中主要应用于回转窑和边缘传动的管磨机驱动,属于水泥生产核心设备部件。
本文就该部件从制造、使用及维护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对策作-分析,供参考。
1 普遍性问题
1.1 铸造大齿圈制造过程中的问题主要是铸件的质量问题比较普遍,其次是热处理和机加工精度问题。
由于大齿圈外形的特殊性,非加工面小R 区壁薄,如果浇注工艺不恰当,浇注时-般容易在内部出现金属组织疏松、夹渣、气孔、晶粒粗大、表面裂纹等铸造缺陷,造成超声波和磁粉探伤不符合相关国家规范要求。
对于水泥厂工业大齿圈超声波探伤标准,基本采用GB7233-87中的2 级要求,初始当量采用Φ 6 mm;平面性缺陷面积不超过75mm2,缺陷总面积不超过150 mm2,外层( 铸件外界面厚度的20% 以内)非平面性缺陷面积不超过1 000 mm2,总面积不超过10000 mm2,内层(铸件内界面厚度的10% 以内)非平面型缺陷不超过20000 mm2。
磁粉探伤需满足GB9444-88Ⅱ级要求,线性磁痕显示不超过6 mm,点线性磁痕显示不超过12mm,总长不超过18mm,非线性缺陷长度不超过4 mm,评定框内总面积不超过35mm2。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