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皮带输送机减速机漏油问题的分析与处理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66.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皮带输送机减速机漏油问题的分析与处理

带式输送机是电厂输煤系统的主要设备, 它能否安全稳定运行直接影响到电厂锅炉的燃煤供应。我厂二期输煤系统的第二段皮带输送机的两台减速机和第四段皮带输送机的两台减速机, 自安装以来, 减速机的输出轴根部-直存在漏油问题。在2006年, 车间曾将二期2#、4#皮带输送机的减速机拆下来, 送到矿务局机电总厂进行大修。但是, 这四台减速机经过大修后, 减速机的输出轴根部漏油问题并未得到解决。减速机缺油会造成减速机齿轮磨损加快, 减少减速机的使用寿命。为了避免这种事故的发生就得安排检修人员经常检查减速机油位情况, 发现减速机缺油就得及时进行补油, 以保证减速机齿轮润滑的需要。减速机漏油又会造成其设备及地面污渍难于清理,影响环境卫生。因而彻底解决减速机漏油是为保障其安全稳定运行。本文就是根据当时减速机解体检修的实际情况, 分析此类故障的原因寻找出合理的处理方法。
1 减速机漏油的原因分析
在夏季停机大修期间, 我们为了要彻底根治减速机的漏油问题, 对第二段和第四段皮带输送机的减速机进行解体检查, 经测量后发现, 该减速机漏油的原因主要有以下
三个方面:
1) 减速机的输出轴与轴承端盖之间磨损间隙过大, 通过测量轴与轴承端盖其间隙在1. 8mm3mm之间, 轴承端盖处轴的表面有非常明显的磨损沟痕, 这是减速机漏油的主要原因。
2) 减速机轴承端盖上没有回油槽, 使减速机箱体中的油, 受齿轮挤压后的高压油直接冲击到轴承端盖上, 而轴承端盖上又没有档油环与回油道, 所以高压油直接从输出轴的根部与端盖间隙流出,造成轴根漏油。
3) 减速机轴承端盖有的即使有回油槽, 但在安装时,回油槽的回油孔不在轴的最低位置, 使油顺轴的根部底漏出。
2 处理减速机漏油的措施
1) 针对减速机的输出轴与轴承端盖之间磨损间隙过大的情况, 我们对减速机输出轴的磨损部分进行修补、研磨, 以保证减速机轴的同心度和表面的光洁度, 并且按照减速机输出轴的现有尺寸重新进行加工轴承端盖, 并配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