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NC大型范成磨床的研制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40.0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CNC大型范成磨床的研制

摘 要:在介绍CNC大型范成磨床加工原理的基础上,对磨床的性能参数进行了简单说明,并阐述了磨床的结构设计。
关键词:范成磨床;数控技术

1 CNC大型范成磨床的加工原理
顾名思义,CNC大型范成磨床是采用范成 法磨削的大型轴承专用数控磨床。主要适用于大型调心滚子轴承的外球面滚道磨削。范成磨 床磨削滚道的表面形状是以杯形砂轮端面与滚 道表面接触磨削而形成的。由几何学原理知, 任意的平面与-个球体相切,其相交的轨迹必 是-个小于或等于球体直径的圆♂合到轴承 加工,-个圆周(砂轮端面上-个旋转圆周)总 可以从各个方面吻合于-个半径等于或大于这 个圆周半径的任意球面。同理,将-个圆以- 定方式的运动,而得到的是某-个球面。从图 l可知,范成磨床磨削应具备的条件是:砂轮轴 心线和工件轴心线必须在同-个水平面上相互 垂直且相交于工件中心。工件的中心平面垂直 于工件轴心线。磨削时,套圈作旋转运动,砂轮除高速旋转外,并沿着砂轮旋转轴心线作横向 进给运动,砂轮端面与磨削部分吻合于被加工表面,成为-个球面环,这个环是由无数圆组成的。这是因为外圈球面滚道半径最大处先参与 磨削并最先被磨损,逐渐使砂轮端面变成与加工表面相吻合的球径球面-球面环。滚道磨削后的表面呈交叉弧线,因而表面质量高。其次,只要把滚道直径控制在滚道所规定的尺寸精度范围内,其滚道曲率的几何形状-般是正确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