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SAF2205双相不锈钢的焊接工艺规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SAF2205双相不锈钢的焊接工艺规程

2.1基本要求
焊接接头不存在超过质量标准规定的缺陷,同时力学性能满足焊接结构预期的使用性能要求。不出现焊接热裂纹和冷裂纹,应力腐蚀,点蚀,δ相脆化现象的出现
2.2防止措施
1)双相不锈钢具有良好的焊接性,-般选用与母材成分相同或相近的焊接材料,由于含碳量对抗腐蚀性有很大的影响,因此熔敷金属含碳量不用高于母材。腐蚀性弱或仅为避免锈蚀污染的设备,可选用含Ti或Nb等稳定化元素或超低碳焊接材料。对于耐酸腐蚀性能较高的工件,常选用含Mo的焊接材料。选用适合的焊接材料不会发生焊接热裂纹和冷裂纹,如选用焊条型号E309MoL-16焊条牌号A042氩桓焊丝H00Cr18Ni14Mo2。
2)合理设计焊接接头。避免腐蚀介质在焊接接头部位聚集,降低或消除应力集中,消除或降低焊接接头残余应力,用常用工艺措施,加热温度在800-900℃之间才可得到比较理想的消除应力效果;结构设计时要尽量采用对接接头,避免十字交叉焊缝,单V形坡口改用Y形坡口。
3)采用小的热输入,即小电流,大的焊接速度,减少横向摆动,待前-道焊缝冷却到预热温度后,再焊下-道焊缝,焊后进行750-800℃退火处理,退火后应快冷,防止出现δ相和475℃脆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