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NGW行星轮系虚拟样机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19.9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NGW行星轮系虚拟样机研究

摘要:在GearTmx中生成轮齿齿廓,在Solid-Works中实现行星轮系三维实体建模装配,通过HyperMesh与ANSYS划分网格、建立单元体信息,在RecurDyn中实现仿真,最后得到NGw行星轮系传动误差,并用实验加以验证其正确性。
关键词:行星轮系;接触分析;虚拟样机;Recur-DynI HyperMesh

1 齿轮建模装配与仿真
Geartrax是在solidWorks下专用齿轮插件,其优点是建立齿廓非常方便,可以设计的齿轮类型包括直齿轮、斜齿轮、锥齿轮、链轮、渐开线、齿形带齿轮、蜗轮和蜗杆、花键和V带齿轮等。尤其是各种齿轮已经有国际标准齿轮库,同时支持参数修改,用户可自建模型,其功能强大,界面友好直观[1-2]。
行星轮系装配是-个复杂问题,行星轮系各齿轮需要满足行星轮系设计要求:传动比条件、邻接条件、同心条件和装配条件。设上下标l,2,3,H分别为太阳轮、行星轮、内齿轮和行星架;z为齿数;行,为行星轮个数;五为行星轮均布系数,五-(z。zs)/咒,,若五为整数,行星轮可以均布,否则不能均布;iH为内齿轮固定,太阳轮输入、行星架输出时的传动比。则NGW行星轮系各个齿轮需要满足[2]: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