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大型起重装卸设备防风安全装置的应用和比较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8.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大型起重装卸设备防风安全装置的应用和比较

1概述
港口及大型铁路货场所用的起重机械设备大部分安装在空旷、风力极大的场所, 会受到突发的阵风和台风的袭击。多起重大事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引起了相关行业的高度重视, 采取了-些防风安全措施, 如加大大车行走制动器的制动力矩、采取两级制动、应用夹轨器、顶轨器、夹轮器、惯性制动器、手动楔块、电力液压防风铁楔制动器等。这些装置都起到了-些防风的作用, 但性能差别较大。
2防风措施
1) 加大大车行走机构制动力矩。该措施可减少配件的种类与数量, 用常规的制动器即可, 只是加大制动器的规格∩采用电力液压推杆类制动器, 部分加装下降阀, 既能起到正常的制动作用, 又能起到-定的防风效果。使用在防风能力要求不高的地区较为合适, 但突遇强风时不能将起重机在-定的时间内楔死。
2) 两级制动器。在大车行走机构上使用两级制动器, 刚开始产生较小的制动力矩, -段时间后产生较大力矩, 其制动效果、配件成本类似于加大大车行走机构制动力矩, 而该种制动器往往采用电磁铁作为驱动装置, 其动作时间较快, 易产生冲击。
3) 夹轨器。夹轨器虽然能使起重机与道轨直接连接, 并产生滑动阻力及有-定的防止起重机倾翻的能力, 但因其与道轨的接触面太小, 受道轨接缝处错位的影响, 效果不理想, 且结构复杂, 必须配套液压站才能使用, 成本较高, 有逐渐被淘汰的趋势。
4) 顶轨器。顶轨器能使起重机产生较大的滑动阻力, 应用在主机停车时性能较好, 但其动作缓慢,在起重机运行和工作中无法起到防风作用。同时因必须有液压站配套才能使用, 成本较高, 不便推广。
5) 夹轮器。在起重机的行走从动轮上加装夹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