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注塑机转盘的优化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10.5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注塑机转盘的优化设计

摘 要:针对注塑机的高速转盘设计,在建立的优化模型的基础上,利用有限元方法,模拟和分析了高速转盘在工作时的位移和应力,并计算了高速转盘的合理轮廓线及分度检测机构的组合刚度和强度,提高了系统设计的合理性,为分度检测机构设计改进提供了可靠依据。
关键词:注塑机;转盘;有限元分析;优化设计

1 引言
注塑机具有高速、高效率的特点,其可靠性要求也特别高,从而对其机械分度系统零部件在加工精度、稳定性等方面的要求也较高。传统设计多凭直觉和经验,计算模型粗糙,设计保守,缺乏科学依据,质量也难以保证↑些年来,面向对象的有限元技术得到了较大发展。胡燕海等[ 1分析了注塑机结构和功能,对注塑机结构拈化设计提供了思路;赵雨旸[ 2]等用有限元方法分析三轴飞行模拟转台框架的数学模型,采用复杂的优化设计程序,实现了优化设计;Y Du b oi s- P él e r i n[ 3]等人利用面向对象的非线性有限元技术,用C建立了-个基本的弹塑性有限元分析模型;李竞[ 4]等对注塑机模板进行了断裂原因分析,并进行了拓扑优化。在计算机辅助工程方法中,通过比较法确定基本参数,然后采用有限元分析计算在静态和动态条件下结构的位移和应力,经过反复迭代计算,可以确定高速转盘的参数的最优值,给机构设计及改进提供了依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