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熔焊方法与设备经典复习题(附带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熔焊方法与设备经典复习题(附带答案)

-、判断题
1. 面罩是防止焊接时的飞溅、弧光及其他辐射对焊工面部及颈部损伤的-种遮蔽工具。(√)
2. 焊工在更换焊条时,可以赤手操作。(×)
3. 焊条电桓施焊前,应检查设备绝缘的可靠性,接线的正确性,接地的可靠性,电流调整的可靠性等。(√)
4. 铝和铝合金的化学清洗法效率高,质量稳定,适用于清洗焊丝及尺寸不大、成批生产的工件。(√)
5. 铝和铝合金采用机械清理时,-般都用砂轮打磨,直至露出金属光泽。(×)
6. 铝及铝合金的熔点低,焊前-律不能预热。(×)
7. 焊接接头拉伸试验用的样坯应从焊接试件上平行于焊缝轴线方向截龋(×)
8. 焊接接头硬度试验的样坯,应在垂直于焊缝方向的相应区段截取,截取的样坯应包括焊接接头的所有区域。(√)
9. 钨极氩桓焊接铝及铝合金常采用右向焊法。(×)
10. 铝和铝合金焊接时,只有采用直流正接才能产生阴极破碎”作用,去除工件表面和氧化膜。(×)
11. 埋弧自动焊是-种广泛使用的焊接方法,适合于全位置焊。(×)
12. 当金属表面存在氧化物时,逸出功都会减校(√)
二、填空题
1. MAG焊时,熔化焊丝的热源主要是( 电弧热 ), 对其影响最大的焊接参数是(焊接电流)。
2. 按外加能量来源不同,气体的电离可分为(热电离)、( 光电离)、( 场致电离)三种。
3. 变速送丝埋桓机主要由(送丝机构),(行走机构),(机头调整机构),(焊机电源和控制系统)四大部分组成。
4. 短路过渡的形成条件是(细焊丝),( 小电流)和( 低电压), 主要适用于(卞)焊件的焊接。
5. 埋桓的自动调节系统可分为:(电弧自身调节机构系统)、(电弧电压反馈自动调节机构系统)两种。
6. MIG焊MAG焊最大的不同点是(保护气体不同)。
7. 在-般的气体保护焊中,为了保护焊缝和电极,应该要(提前)(填滞后”或提前”,后同)送气,(滞后) 停气。
8. 焊接电簧分为(直流电弧),(交流电弧)和(脉冲电弧)。
9. 焊件与焊机的正极相连接,焊条或焊丝与负极相连,称为(正接法)。
10. 电弧的主要作用力有:(磁收缩力),(等离子流力),(斑点力)。
11. 焊丝的熔化速度通常以单位时间内焊丝的(熔化长度)或(熔化重量 )表示。
12. 熔滴过渡通成分为(自由过渡),(接触过渡)和(渣壁过渡)。
13. 埋桓的主要特点包括(焊缝质量好),(焊接生产率高),( 焊接成本低), (劳动条件好)等。
14. 埋桓自动调节的对象是(电弧长度),可通过两种调节系统实现,等速送丝焊机采用(电弧自身调节)系统,变速送丝焊机采用(电弧电压反馈自动调节)系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