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6140的传动路线分析参考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C6140的传动路线分析参考答案

-. 根据机床系统传动图和主轴箱展开图、看清各档传动路线及传动件的构造。了解主传动的传动路线、主轴正传、反转、高速是如何调整实现的。
答:主传动链的两末端件是主电机和主轴。运动由电动机(7.5kW,1450r/min)经V带轮传动副Ф130mm/Ф230mm传至主轴箱中的轴Ⅰ。在轴Ⅰ上装有双向多片摩擦离合器M1,使主轴正转、反转或停止。它就是传动框图(图3-3)中的主换向机构。当压紧离合器M1左部的摩擦片时,轴Ⅰ的运动经齿轮副56/38或51/43传给轴Ⅱ,使轴Ⅱ获得两种转速。压紧右部摩擦片,经齿轮50(足标表示齿数)、轴Ⅶ上的空套齿轮34 传给轴Ⅱ上的固定齿轮30.这时轴Ⅰ至轴Ⅱ间多-个中间齿轮34,故轴Ⅱ的转向与经M1左部传动时相反。反转装束只有-种。当离合器处于中间位置时,左、右摩擦片都没有被压紧。轴Ⅰ的运动不能传至轴Ⅱ主轴停转。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