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GB50046-2008工业建筑防腐蚀设计规范(附条文说明)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5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GB50046-2008工业建筑防腐蚀设计规范(附条文说明)

1 总 则
1.0.1 为保证受腐蚀性介质作用的工业建筑物、构筑物在设计使用年限内的正常使用,特制定本规范。
1.0.2 本规范适用于受腐蚀性介质作用的工业建筑物和构筑物防腐蚀设计。
1.0.3 工业建筑防腐蚀设计应遵循预防为主和防护结合的原则,根据生产过程中产生介质的腐蚀性、环境条件、生产操作管理水平和施工维修条件等,因地制宜,区别对待,综合选择防腐蚀措施。对危及人身安全和维修困难的部位,以及重要的承重结构和构件应加强防护。
1.0.4 工业建筑防腐蚀设计,除应符合本规范的规定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2 术 语
2.0.1 腐蚀性分级 corrosiveness classification
在腐蚀性介质长期作用下,根据其对建筑材料劣化的程度,即外观变化、重量变化、强度损失以及腐蚀速度等因素,综合评定腐蚀性等级,并划分为:强腐蚀、中腐蚀、弱腐蚀、微腐蚀4个等级。
2.0.2 防护层使用年限 service life of protective layer
在合理设计、正确施工和正常使用和维护的条件下,防腐蚀地面、涂层等防护层预估的使用年限。
2.0.3 树脂玻璃鳞片胶泥 resin-bonded glass flake mastic
以树脂为胶结料,加入固化剂、玻璃鳞片和各种助剂、填料等,配制而成的、可采用刮抹施工的混合材料。
2.0.4 密实型水玻璃类材料 dence type water glass bonded materials
抗渗等级大于或等于1.2MPa的水玻璃耐酸胶泥、砂浆、混凝土等材料。
2.0.5 树脂细石混凝i resin fine aggregate concrete
以树脂为胶结料,加入固化剂和耐酸集料等配制而成的细石混凝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